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啃萝卜CEO佘元博:让移动机器人变得像人一样移动自如

2018-04-19 07:28 性质:转载 作者:猎云网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4月17日,由猎云网联合AI星球主办的「2018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深圳成功举行。爱啃萝卜机器人公司CEO佘元博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参与圆桌论坛环节的分享与交流。左二:爱啃...

2018年4月17日,由猎云网联合AI星球主办的「2018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深圳成功举行。爱啃萝卜机器人公司CEO佘元博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参与圆桌论坛环节的分享与交流。

左二:爱啃萝卜机器人CEO佘元博

2018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的主题是「进击·融合」,此次会议汇聚了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代表的参与,共同探讨当今AI的发展创新与变革,技术如何释放商业价值,将产业与人们的实际应用相结合,为人工智能场景大规模落地奠定可行性的基础。


其中,在“融合裂变,预见AI技术创新下一幕”主题圆桌论坛上,佘元博认为,在智能机器人领域,人工智能突然火起来,一方面是趋势,一方面是国家政策和资本的推动,而更深层的因素是技术的发展和关联产业的成熟。

智能机器人软件工程技术和算法方案技术的成熟,消除了智能机器人工程化的障碍,使得创业团队更容易构建智能机器人核心系统;关联产业的成熟为智能机器人本体研发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使得低成本高性能机器人本体的构建成为可能。如智能手机产业的成熟带动了MEMS微电子传感器的发展,电动车产业的成熟带动了无刷伺服系统、锂电产业的发展,体感游戏带动了RGBD传感器和深度视觉感知技术的发展等等。


另外,如今各行各业都在谈AI,但是关于其具体细分应用以及是否解决刚需的问题仍待讨论。

在面对主持人提出“AI最终要解决哪些问题”时,佘元博围绕自身创业经历回答道:从学术学科角度来看,AI有两条线,一条是计算机主导的,一条是自动化主导的。

计算机主导的线以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为主;自动化主导的以机器人的自主决策和自动化控制为主。

在计算机主导的线上,自然语言处理解决的是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目前难度很大的语义理解等方面的问题;计算机视觉解决的是基于视觉的感知方面的问题,‘感’就是传感器能够获取到视觉数据,‘知’就是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从视觉数据里面获取到有意义的信息;机器学习则是解决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的问题,从大量数据里面学习出一般规律模型,来做分类与预测等工作。

在自动化主导的线上,AI解决的是如何让机器变得更加自主,通过自主决策,更加智能的自动化控制,让机器人变得更加自主智能。


我们爱啃萝卜机器人所关注的是自动化主导线上的智能移动机器人分支,公司在技术上的追求是让移动机器人变得像人一样移动自如,使命是让移动机器人无处不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