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期末了,海康威视在长春工业大学交出一份特殊“答卷”

2018-01-12 07:17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威视 来源:海康威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又到期末考试周,各大高校的学生们正紧张复习备考。海康威视也参加了这次考试,向长春工业大学的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特殊答卷,这份答卷与每一位师生的安全息息相关。臧玉春老师是长春工业大...

又到期末考试周,各大高校的学生们正紧张复习备考。海康威视也参加了这次考试,向长春工业大学的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特殊答卷,这份答卷与每一位师生的安全息息相关。

臧玉春老师是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的总工程师,他的愿望是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让在校师生的教学、上课更加安心。在这次期末考试中,他给海康威视交出的答卷进行了“打分”。

臧老师高度认可的这份答卷

具体是怎么样呢?

长春工业大学现有南湖、林园、北湖三个校区,学校原有安防体系建设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校内社会人员越来越多,无专业的人员管控系统进行管理,人员管控难度增大;

  • 校园车辆出入口主要是以人工盘问、手动登记的方式来管理,高峰期车辆进出缓慢;

  • 校园面积广,校内师生发生紧急情况时无法及时向安保人员求助,安保部门无法快速核实现场情况并进行有效处理。



海康威视针对当前长春工业大学的实际情况与诉求,交出了一份令校方满意的答卷:高教综合安防集成解决方案



这套方案实际应用效果怎样呢?

我们接着往下看↓↓↓


NO.1 智慧“人员管控”


我是一个小偷:干这行已经十余年了,对自己的技术那是杠杠的自信。你问我有多厉害?就告诉你,不是王者级别,也是钻石,毕竟谁不是从青铜练过来的。

眼看就要春节了,大过年的不能亏待自己,我打算多“囤点货”,卖点好价钱……


“哎~你们这是干什么?随便抓人是犯法的!”


保安大哥:你还知道犯法啊,已经等你很久了。昨晚偷车的视频已经交给警方,你一靠近校门人脸比对就出来了,一会你就跟警察说吧!


长春工业大学率先在南湖校区部署了多套人员管控设备,全面覆盖宿舍楼、图书馆、教学楼等关键区域,校方及时更新黑名单库,人脸抓拍机实时抓拍过往人员人脸照片,传送给人脸分析服务器与黑名单库比对,一旦发现黑名单人员秒级上报告警,自动保存告警事件,及时提醒安保部门采取措施。


系统还可以使用抓拍图片对嫌疑人进行以图搜图和人员轨迹检索,便于安保部门快速锁定人员和实施抓捕。实现安全事件从事后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变,全方位保障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NO.2 智能“车辆管控”


我是一个型男:我特别热爱打篮球,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帅气的三分球曾迷倒万千少女。今天下班早,约了几个球友切磋切磋。一路开着车,兜着风、哼着歌,悠闲地前行。大学就是好,开放、自由,来这打个球都充满青春的气息,最关键的是,我发现了一个停车的风水宝地,从没人和我抢,不用担心停车难。


“嗨,哥,我的车今天怎么进不去了啊?”


保安大哥:抱歉,你多次停在违停区域,阻碍校园通行,系统已将你的车牌列入了黑名单,以后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所有校区均使用了海康威视校园车辆管控系统。通过该系统,校方可以对车辆进行分类管理:校内车辆设置为白名单后进出可自动放行;社会车辆通过车牌识别实现自动登记并放行;对于在校内多次违反交通规则的车辆可将其加入黑名单库,限制其进出权限。


通过这套系统建设,有效规范了校内外车辆的进出秩序,提高了通行效率,并有效治理了车辆违规停放等乱象。



NO.3 紧急报警求助系统



我是一枚校花:深夜的校园,夜黑风高。今天兼职加了下班,一个人在校园里走着,感觉有鬼祟男子跟在身后。脚步声越来越近……怎么办?怎么办?

摸了摸手提包,防狼喷雾?没有!糊他一脸护手霜?太便宜他了!

高跟鞋蹬他一脚?直接上去开骂?不行不行,蛮干铁定吃亏。

越是危急越要冷静,深吸一口气,加快脚步,我走到报警柱前,按下按钮……


保安大哥:收到报警,已定位到你的所在位置,我们已经安排了离你最近的保安过去,2分钟内就能赶到!


所有校区均部署了紧急报警求助系统,师生在遇到打架、袭击等紧急情况时可快速报警。通过一键报警柱与安保中心进行双向音视频对讲,安保中心通过GIS地图快速定位报警点,调取现场视频对现场情况进行复核,及时响应,迅速处理。


并且多个校区已实现联网,通过统一管理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



整体亮点,可简单概括为:


以科技解放人力,以集成提升效率,

以智能呵护安全。


这份期末“答卷”,你还满意吗?




海康威视高教综合安防集成解决方案,已服务于超过80%的国内高等院校。为每一位师生提供安全和舒适的校园环境,是海康威视在教育行业的愿景。



海康威视,让师生看到更多平安。见远,行更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