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盘点 | 2017年那些惊艳你的物流黑科技!

2018-01-09 07:10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 来源:极智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英国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2025年全球四分之一的工作,将被智能软件系统或者机器所代替。而2017年的科技机器热潮也在证明着这一点,今天一起跟小编来看看这一年惊艳过你的物流黑科技!...

英国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2025年全球四分之一的工作,将被智能软件系统或者机器所代替。

而2017年的科技机器热潮也在证明着这一点,今天一起跟小编来看看这一年惊艳过你的物流黑科技!


1AGV

分拣机器人

年初“快递分拣机器人”视频开始火遍网络:


Geek++智能分拣系统

自动扫描快递条形码并确认快递目的地



可以实现自动躲避其它机器人并且最高速度可达2.5m/s


图为Geek+S10分拣机器人

当然,与之类似的还有拣选功能的AGV,采用“货到人”拣选模式。



2AR拣选

还记得菜鸟曾展示的AR智慧物流系统吗?

通过佩戴AR眼镜,所有快件的信息会映入操作者眼帘,打开AR智慧物流操作系统后便可接到用户提交的订单,AR眼镜会帮助他方便快速找到对应商品在仓库中所处位置,并且会自动规划最优路线提示操作者拿到相应订单商品。



工作人员带上AR眼镜,打开AR智慧物流操作系统后便可接到用户提交的订单。



仓内工作人员可以快速核对入库商品的数量与质量,并做出相应的决策处理。比如:利用可视化的仓内导航与库区识别系统推动商品精准快速上架。

还有快速找到商品、快速核对以及质量检测:



除此之外,DHL和京东也纷纷引入AR技术,而国内很多物流公司也纷纷开始采购AR眼镜或者研发AR物流系统。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开放式物流创新实验中心的研发成果,发布AR智慧物流系统,主要面向拣选方面:


第一步,带上AR眼镜,用拇指和食指触碰一下面前的地球标志,进入拣选作业流程。



第二步,获取拣选任务。



第三步,按照AR智慧物流系统规划出来的行走路径,来到相应的拣选货位。



第四步,拿起商品,用眼镜扫描货品的二维码,完成货品的拣选。





无需其他人的指导,告别纸质单据,任何一个毫无经验的操作员也能够轻松搞定拣选任务。


3

自动化存储设备


苏宁自动化存储设备


苏宁拥有高密度自动存储系统,据说苏宁云仓的商品存储量达到2000万件以上。



AS/RS自动托盘堆垛系统是一台高达22米纵深90米的“机械使者”,每台都有一个灵敏的机械触手,可在90米纵深空间里自由而准确地上下穿梭。机械触手“认得”每一个存储位,根据指令进行每一次存取。它是专为存取完整的装载单元而设计的,主要用来存储中件整托以及小件大批量商品 ▼



Miniload高密度自动箱式堆垛机,它是比AS/RS自动托盘堆垛机更精巧的存在,因为它存取的是周转箱和硬纸箱,体积更小,灵活性更强,复杂度更高,能够实现双循环1400箱/小时(单循环1800箱/小时左右)的存取,能够实现每天近百万件商品的补货出库功能 ▼




苏宁还部署了超级机器人仓,仓储效率可提高3-4倍。


图为Geek+部署的苏宁机器人仓库


京东存储机器人


作为京东无人仓军团之一,SHUTTLE货架穿梭车能在货架间飞速移动货物,速度快到6m/s,每小时可以处理1600箱 ▼



京东周转箱入存储库,依靠机器自动识别存储货物 ▼



4

机械臂


菜鸟麒麟臂


双11期间,菜鸟网络启动了全国首个电商机械臂仓。这些机械臂被工程师亲切的称为“麒麟臂”。


智能机械臂通过视觉系统,能准确识别出各种形状的单个商品,并进行抓取搬运,将商品搬运到出库流水线上。


在流水线上,商品被自动化设备自动贴上面单。此时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坐着流水线就出库了。从搬运到打标出库,全过程无需人工干涉,仅仅几十秒。


据悉,一组机械臂有两台,一个小时能搬运1000件商品,根据业务需求可以24小时不间断作业。而如果用人工来搬运商品,5个工人一个小时左右才能搬运1000件,并且非常的辛苦,也很难做到轻拿轻放。



以上内容说的基本都是仓储内的黑科技,下面我们来看看仓库外——配送与运输方面的黑科技:


5

无人货车


2017年,京东无人货车亮相了,据悉,这是国内电商及物流领域首次推出无人货车产品。通过结合“无人驾驶功能”+ “感知系统” + “新能源”等前沿技术武装的全新智能产品。



此无人轻型货车,通过搭载的雷达、传感器、高精地图及定位系统,在行进过程中,即使是150米外的障碍物也可以被提前探知,并且有足够的时间重新进行道路规划与障碍规避;当遇到信号灯时,前视摄像头可以准确感知,保障无人货车安全有序的平稳前行。


除此之外、还有实现主动换道、避障、车位识别、自主泊车等诸多功能。



前两年,Uber收购的公司 Otto所研发无人驾驶货车便在美国完成了首次运输 ,所载为50000罐冰百威啤酒,完成了100英里的自动行驶,平均速度为55英里每小时。


6无人机

说到无人机, 国外以DHL为代表,它也是全球第一家利用无人机技术为客户提供快递服务的公司。

DHL已研发至第三代无人机,其最先进的地方在于,在智能包裹柜顶上,可全自动起飞、着陆并投递包裹、装入新的包裹以及更换电池,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无人机的腹舱下半部分可以整体拆卸,在它的内部装入包裹,智能包裹柜的内部又设有小型自控升降系统,全自动完成全过程。

此无人机只需花8分钟即可将货物从德国Reit im Winkl送往海拔1200米的高原地区,而标准快递车需要花半个小时才能完成这个送货任务。

国内无人机要以京东和顺丰为代表企业

今年7月初顺丰试飞的水陆两栖货运无人机,能够自然地在水面或者平整路面上起降,用以确保实现36 小时物流全区域服务。

今年全球首款大型货运无人机横空出世并首飞成功,飞行过程持续26分钟。这款大型货运无人机AT200,全长11.84米、翼展12.8米、高4.04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是当前国内外民用无人机领域的“大家伙”。据悉,顺丰在其研发公司中占有一定比重的股份。

有以下优点:

在指控中心即可实现飞机“一键自主起降”彻底摆脱了对飞行员的依赖;

货仓容积为10立方米,有效载荷达1.5吨;

可在土坡、草地短距离完成起降。

除此之外,2017年9月份,饿了么无人机“E7”也亮相了,最高飞行速度65千米/时,最大载重6千克,满载续航距离达20千米,其挂载的外卖箱则采用气柱材料特制,自重仅485克,为全球同类外卖箱中最轻,容积却可达20升。

7配送机器人

京东无人车是国内首辆无人配送车,体积较小,长宽高为1米、0.8米、0.6米。无人车可以对目的地进行自主路径规划,寻找最短路径并规避拥堵路段。遇到十字路口,可以识别红绿灯做出相应行驶决策。

此1.0版本在人大、清华等校园内担任着无人配送的主力军。

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发布了其无人配送机器人3.0版本。

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第1步

距离小车几米内,

走到小正车前方。

握拳挥动,做加油状动作。

第2步

小车会在很快停下,车门打开。

第3步

取出货品,拿出你的补给品,和小车拜拜啦。

最高速度在每秒2米,平均时速5公里/时,一次性负荷量提升到8个包裹。假设按照原先园区、校园内20分钟一个来回的配送效率,每天工作8小时,大致可以配送192个包裹,已经超过了人工效率。

除此之外,还有菜鸟的小G,也是国内配送机器人的代表。

你认为,最惊艳你的黑科技是哪一个?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