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重拾好奇心,体验智能时代的科技魅力

2017-04-20 08:33 性质:转载 来源:驴趣时光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被旅游局安排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起初还大为不解。一家职业院校与亲子游有什么关系呢?原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孩子们准备了书法机器人、咖啡机器人、装卸机...

  被旅游局安排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起初还大为不解。一家职业院校与亲子游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孩子们准备了书法机器人、咖啡机器人、装卸机器人、模拟动车驾驶、3D打印等体验项目,使孩子感受到智能时代科技的魅力。

  机器是没有人文情怀的,除非人类赋予它们。能提笔写书法的机器人,还是闻所未闻。

  体验者只需用手指在平板触摸屏的红框内随意书写。书法机器人便可“依样画葫芦”,开始挥毫泼墨。最重要的是,它和你写的一模一样。

  虽然书法机器人还无法掌握书法者笔触力道的神韵,但仍获得了参观者们的青睐,大家纷纷前来尝试。就连小朋友都看呆了,想去摸摸机器人的“手”。

  据说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将这款会准备咖啡的机器人投入日常使用了。机械手臂托起杯子来稳稳哒。

  加咖啡,加奶,加糖,每一步都很精细。当然,洒漏什么的目前还是无法避免。

  生产线机器人灵活的机械手臂让孩子们颇为惊奇。搬运、摆放、压模、质检,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正在被孩子们围观的是一款搬运机器人。它模拟的是超市仓库内搬运货品及摆放货架的动作。

  小朋友对一切正在运动的物体都有着好奇心。快看,那个东西要被运到哪里去?但还是要注意站在警示线以外哦!

  探访自动工程系实训基地的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果然是停了一辆动车模型。但它不仅仅是一个模型,除了不会奔跑以外,与我们常见的动车完全一致。

  同行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进入动车体验区,尝试动车的模拟驾驶。

  作为中车唐山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里拥有1:1的动车模拟驾驶仓。小朋友们都兴奋极了,纷纷来到驾驶室进行驾驶操作。

  加速,前进!小列车长载着大家出发啦!

  3D打印体验区可玩的东西就更多了。每一件电脑中的3D模型文件经过建模、贴图、渲染等工序,完成后便可通过3D打印机变为现实。当然,这是最为普通的人工设计建模。

  拿起扫描仪,反复扫描身边任意一件物品,直到其建模完成。这种“傻瓜式”的模型扫描技术,未来也许会降低更多的建模成本,且更为高效。

  不论模型多么复杂,都难不倒“电力不止、工作不息”的3D打印机。

  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在这里亲自动手,定制一款属于自己的玩偶模型。各种服装搭配可任意挑选。

  眼前的一切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毕竟他们的生活中不曾出现过机器和工厂。看他们那专注认真的模样,似乎很喜欢这样身临其境的教学体验。确实比起枯燥乏味的书本和课堂有趣多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