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室内北斗”精准定位助力机器人提升空间智能

2017-03-31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灵踪科技 来源:灵踪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深入,越来越多诸如激光雷达和视觉传感器被用于室外环境感知;同时,GPS、北斗等全局导航系统也被广泛的使用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规划以及位置检测。...

  近年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深入,越来越多诸如激光雷达和视觉传感器被用于室外环境感知;同时,GPS、北斗等全局导航系统也被广泛的使用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规划以及位置检测。

无人驾驶汽车上的多传感器对环境的感知

  由室外到室内,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深入实施,智能物流仓储 的市场规模预计可达万亿规模。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同样被用于有“室内无人汽车”之称的AGV上。在和国内知名激光雷达厂商进行项目合作的过程中,灵踪科技真正诠释了“打造室内北斗卫星,提供精准位置服务”的初心。

低差异化的环境特征影响激光雷达和视觉模块正常定位

  灵踪室内定位技术为机器人提供了类似北斗定位系统的全局定位服务,使得机器人掌握全局图景,不再“迷路”。该系统能够和现有的基于局部感知的SLAM的方案形成完美的互补。当前,SLAM方案得到许多成功应用,但在实际中也存在一些局限:

1-SLAM部件完成地图建构后,如果机器人被人为移动,就会有可能丢失定位,失去对整个环境的对准,需要人工介入,才能完成后续的导航功能;
2-工业场景中一些关键位置对定位精度要求高,激光雷达或视觉传感器需要使用其他的方式提供进一步精确的位置信息。比如在AGV需要对接的生产线出料口位置,毫米级定位要求急需额外的定位设施;
3-在某些平面仓库货物布局频繁变动情况下,激光雷达或视觉依赖的环境特征被破坏,AGV容易丢失位置,从而需要一些辅助装置进行位置校准。

  灵踪科技推出的红外光曲面定位系统被安装在仓库环境后,“室内北斗卫星”就向AGV输入全局位置坐标,提供精准无偏的位置服务,帮助激光雷达轻松准确的解决他们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灵踪科技光学定位:全局位置感知

1-灵踪科技光学定位系统,单基站可以完成平面定位,并覆盖200-500平米以上的定位范围。这为“迷路”的AGV提供充足的位置对准机会;
2-最高精度可以达到1厘米以内,可实现某些区域内高精度定位要求。比如柔性生产线的出料口、AGV关键连接点等;
3-系统安装灵活,拆卸方便,可吊装亦可挂装,移动灵活。

机器人空间智能=灵踪光学定位+视觉识别+雷达避障

  在不远的将来,将有功能各异的机器人自主工作,为人类服务。对于移动机器人来讲,包括空间定位、自动构图、路径规划、智能避障等功能的“空间智能”,将成为机器人的一项基础属性,也是机器人市场的关键发展领域。灵踪科技致力于为机器人提供高精度的全局定位信息,丰富定位导航市场生态,提升机器人的空间智能。

空间智能是移动机器人的基础属性

灵踪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团队核心成员包括来自欧洲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博士、浙江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硕士。

公司独创光曲面旋转定位技术,研发了新一代具有“高精度、大空间、强柔性”的全局光学定位产品。

公司的核心商用级产品是一套“室内卫星式”光学定位系统,包括光信号基站和终端定位器,为AGV(移动机器人)、v2x(车联网)和IoT(物联网)应用提供大空间、高精度定位数据。

公司旨在通过技术原始创新,降低室内定位技术的普及门槛。

公司愿景是让全局精准定位成为新一代基础设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