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物流荣获全国5A级综合型电商企业称号,开放共赢构筑平台化生态

2016-12-10 17:38 性质:转载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京东物流凭借在物流标准化、智慧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荣获全国首批5A级综合型电商企业的称号,并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全供应链的综合物流服务。

  为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创新管理与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协同相关协会共同组织开展全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等级评定工作,对电子商务物流企业的服务能力、设施设备、信息化、内部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依据服务标准开展全国电商物流企业服务等级评定工作。京东物流凭借在物流标准化、智慧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荣获全国首批5A级综合型电商企业的称号,并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全供应链的综合物流服务。

  专业的仓配一体化服务

  京东物流拥有自建仓储和配送团队,是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藏冷冻仓配一体化物流设施的电商企业,能够为商家提供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渠道、全生命周期、全供应链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多年成熟的标准化操作使得京东物流能够悉心保证商品安全和用户体验,即便在大促期间,仍然能保持高效稳定的物流履约服务。在刚刚过去的双11,京东物流在双11当天的订单72小时内的妥投率超过82%。

  通过输出京东物流多年积累的网络规模优势,京东物流向社会推出了仓、配、客、售后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以及供应链金融及大数据等增值服务,为品牌商、京东平台商家、垂直平台等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帮助客户在多地分仓、计划预测、精准备货等方面做出更智能的决策。

  个性化履约服务

  在不断提高客户体验方面,京东物流不仅推出了离线发票,成立了首家物流包装实验室,还通过自建冷库以支持生鲜业务的发展,加快履约速度,提高客户体验。今年10月中旬,京东物流又推出了“京准达”服务。客户可选择2小时段的精准送货服务,大家电将推出“长约达”服务,客户可以选择在40天内任意天数送货,这些服务都将再一次定义行业的服务标准,满足消费者可选择的、个性化的履约服务需求。

  智慧化脚步并举

  京东物流还致力于未来物流智能化的发展,研发无人机、自动化智慧仓库、无人驾驶车辆,真正通过智能技术提升社会物流效率。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无人”模式为代表的京东智慧物流,不但会改变现有的物流概念,甚至更可能颠覆现有的电商销售模式。当货物走出京东无人仓后,就将依靠无人机和无人车送到用户手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据感知全面提升了运营效率,充分展示了京东物流的智慧之道。

  从全球视角看,以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为驱动的智能化供应链正在改变传统商业模式,细分生态之间的边界正在被打破,在这种演变过程中,京东物流作为智能化的领先企业,希望成为跨生态体系协同网络的黏合剂、催化剂。

  未来,京东物流将持续开放,建设协同共赢的开放生态,向社会全面输出能力与价值,构筑平台化生态,以共赢的姿态携手行业伙伴共同促进中国商业社会进一步繁荣。

相关阅读: 京东物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