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六维:自动化的新征途 ——专访六维物流销售总监 蔡章红

2016-11-17 14:11 性质:转载 来源:六维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蔡总介绍,随着目前中国的工厂在生产和仓储环节纷纷对设备进行了自动化更新换代,六维在这一领域看到了巨大的商机。

  作为物流设备领域熟悉的面孔,六维可谓是一支劲旅。在自动化浪潮席卷行业的今天,他们也开始了新的征程。在CeMAT现场,记者采访了江苏六维物流设备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蔡章红先生,请他来谈一谈六维在自动化领域的新发展。

  一切为用户考虑

  蔡总介绍,随着目前中国的工厂在生产和仓储环节纷纷对设备进行了自动化更新换代,六维在这一领域看到了巨大的商机。国家启动工业4.0以来,智能化生产和仓储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六维推出的自动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以及堆垛机穿梭车、高精度托盘式货架、阁楼式货架等产品得到了更多客户的认同。蔡总表示,专注于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将会是六维在未来发展的根本战略。

  众所周知,作为老牌的物流设备生产商,六维从货架制造企业起步,一步步丰富自己的产品类型,最终成功转型为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但是蔡总表示,在未来,货架制造领域并非六维的关注重点,虽然六维参与了国家对货架行业的标准制定,但他们还有着更加远大的理想。“参与制定标准,更多的是想为行业做一些事情,而并非是只为我们自己。”蔡总认为,标准的制定对于目前小、散、乱的作坊式企业众多的货架行业来讲意义重大。“这样做可以让陷入低价竞争泥淖的企业有规可循,对规范市场有更大力度的保障,但我们要做的不仅仅只有这些。”目前随着仓库自动化水平的提升,用户对于普通货架的需求正在不断缩减,与之相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量却在不断增加。“虽然六维已经进入这一领域多年了,但是近几年国内在自动化方面的需求才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这与电商的爆炸式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蔡总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的自动化设备需求很大一部分都是被电商仓储带动起来的,因此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也就自然而然地打上了电商的烙印。“因此,灵活敏捷的设备是我们的客户所追求的。除此之外,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仓储空间,立体仓库的思潮开始大行其道。”根据蔡总介绍,目前六维的自动化物流业务中,30%-40%来自电商企业。“在为这些电商企业制定解决方案时,我们的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及时反馈,我们可以更好地优化产品。”

  除了前面提到的电商领域外,六维在冷链、造纸、医药、造币、石化、机械、电气等领域都有着数量众多的成功案例。蔡总表示,涉足不同领域对企业来讲确实是一个挑战,因为不同行业的需求有很大的差别。然而一旦成功进军一个新的行业,那么设备的适用范围就会大大增加,可选择的客户数量也会得到可观的提升。“这就要求我们在与不同行业的企业接触时,要真正去走近他们,听到他们需要什么,了解到工作流程中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用户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设备,而不是用一些昂贵的机械堆砌出一个并不实用的系统。”六维崇尚的是能够真正为用户提供提高效率,解决问题的方案。除此之外,六维还推崇系统的简洁化和较好的操作界面,为用户免除不必要的麻烦,同时节省员工的培训成本,真正做到以用户的利益最大化为本。

  坚持自动化路线

  谈到行业的现状,蔡总表示,一些从开始就在做自动化的企业,目前都在向集成化发展,刻意地去淡化自己设备制造商的身份。而六维作为一家由设备商转型而来的企业,设备和集成两手抓,更要做到平衡。“六维自己研发制造的设备占大多数,这就让我们在为用户指定产品解决方案时更加得心应手。一方面,我们自己的设备相比集成商减少了一个环节,在成本方面更有优势,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为用户推出更多满足定制化需求的产品。在企业需求升级的前提下,六维也能做得更好。”除此之外,六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售后服务方面更加灵活。通过对服务申报流程的简化,六维的售后服务部门目前可以做到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刻出动服务团队,尽快排除故障,最大限度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减少用户的损失。

  为做到这一点,六维在国内设立了诸多分公司和办事处。这些销售服务网点织起了一张囊括全国客户的大网,可以做到任何一个项目出现问题,相关人员都能最快赶到现场。“之前作为货架厂时代的渠道是我们构建新服务网络的基础,我们在原有网点上不断完善,现在在美国日本也建立了分公司,通过市场和技术人员的入驻,我们在服务响应速度上可以做到先人一筹。”蔡总表示,如今的进入了拼服务的时代,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才能真正在市场上立足并发展。

  蔡总还认为,现在的市场与过去相比有所变化。以前的市场可以简单地分为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而现在除了这种简单的横向划分,还可以通过不同的行业进行纵向划分。“不少企业都在某个行业进行钻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六维也是一样,凭借着丰富的项目经验,也承接了许多大型上市公司的项目,这些项目的经验又反过来让我们的解决方案变得更加强大。”也正是因为这些项目的磨砺,六维的团队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在货架、堆垛机、穿梭车、自动化物流、工厂自动化(FA)等领域全面开花,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打造民族好品牌

  目前,民族企业的技术水平与国外品牌的差距在不断缩小,虽然一些高端设备民族品牌目前还无法触及,但这些产品目前在中国的需求毕竟只占很小一部分。随着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以六维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必将迎头赶上。蔡总介绍,目前六维除了在国内市场与国外品牌竞争外,出口份额已经占到了总销售额的20%。“这是一个新的增长热点,我们对‘走出去‘十分看好。”

  对于今后的发展,蔡总充满信心,他指出,六维还将继续坚持走发展智能物流装备的道路,货架模块将会逐渐转变为自动化解决方案服务,生产标准化的适用产品和高精产品。“六维要对不同的用户需求进行甄别,并继续打磨,做到更精更好。除此之外,在面对一些用户需求广泛的项目时,六维还会加强与其他企业的协作。面对竞争,六维会努力去了解自己的目标客户,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尽自己的力量,参与构建和谐健康的市场秩序,发挥出六维的最大贡献。

相关阅读: 六维物流 自动化仓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供应链可视化平台BOX ID通过350万欧元融资加速增长
    ●BOX ID在由KPN Ventures领投的融资轮中筹集到350万欧元●融资将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和业务扩张●为全球60多个客户简化进出口物流流程●BOX ID被认为是创新领导者,并入围2024年IFOY奖2024年2月1...

    2024-02-04 13:20

  • Karter自主移动机器人充电十分钟即可工作八小时
    荷兰Karter(Weighpack 的子公司)发布了三款新型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解决方案,应用领域广泛,从内部物流和制造业到农业以及重型产品和部件的运输。只需充电十分钟,Karter AMR 即可工作八...

    2024-02-04 13:07

  • 新加坡樟宜机场与 Aurrigo 合作试用新型自动行李搬运车
    近日,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与 Aurrigo International 合作,在樟宜机场测试其最新版电动自动驾驶汽车 Auto-DollyTug 。Auto-DollyTug具有新的地面处理能力,机动性更强,将在不同场景下进行测...

    2024-02-04 13:03

  • 丹麦:专为室内农业设计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垂直农业正走向一个拐点。从商业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它正从昂贵的小众技术向市场领先地位迈进。我们在 Seasony 的愿景是让这个拐点早日到来--让垂直农场更具可扩展性、盈利性和可持续性。"...

    2024-02-04 13:02

  • 富士在 NRF 2024 上首次亮相自主移动机器人
    富士公司在本周于纽约举行的 NRF 2024 展会(零售业展)上展出了其最新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Rally F-type。AMR 的设计目的是通过承担一些劳动密集型任务来协助仓库工人,它在展会上展示...

    2024-02-04 12:59

  • 库容超级加倍—MiMA米玛MCC12双深位人上型三向叉车闪亮发布!
    MiMA米玛双深位人上型三向叉车适合仓库场地有限,需要增加存储容量的库房,广泛应用于医药、汽车、机械、电子、烟草、食品饮料、包装、冷库等行业。“有限空间的极致存储”——MiMA双深位人上型三...

    2024-02-04 11:55

  • 江苏省省委书记信长星一行莅临江苏益佳通调研
    2月2日,江苏省省委书记信长星一行莅临江苏益佳通调研,盐城市市委书记周斌,副市长兼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等领导陪同。集团公司总裁周德清带领公司高层热情接待领导一行。在5G+智能数据中心,信书记...

    2024-02-04 11:49

  • R5000系列读码器又添C口新成员
    R5000系列读码器又添C口新成员概 述华睿科技R5000系列读码器,专为现代智能制造而设计,是工业4.0时代的核心智能组件。其卓越的性能,高效准确的数据采集,使生产线更加智能化,助力企业实现数字...

    2024-02-04 11:29

  • GYRO | 模拟技术在半导体自动化中的关键作用
    ⁃ 在实施无人工厂解决方案之前进行模拟。⁃ 通过AMHS解决方案最大化生产效率的模拟。⁃ 通过模拟进行生产和楼层规划,以实现包括库存、eRack、AMR、TSC、RTD、MCS等在内的有效流程。⁃ ...

    2024-02-04 11:16

  • 案例 | 春节将至,未来机器人多个汽配行业项目新上线!
    龙行大运HAPPY NEW YEAR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空气中弥漫着团圆和喜悦的气息。在这个临近春节的时刻,未来机器人在汽配零部件行业多个项目上线运行,助力客户实现物料自动出入库,智能化管理。CAS...

    2024-02-04 11:0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