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I智能设备、搬运机器人……广清联手打造了一个物流巨无霸项目

2020-01-06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2月26日,广东广清空港产业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清远揭牌成立,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核心启动区——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首期开业仪式同步举行。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项目总体规划用...

2019年12月26日,广东广清空港产业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清远揭牌成立,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核心启动区——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首期开业仪式同步举行。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项目总体规划用地1500亩,建设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投资超过30亿元。目前,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首期工程已建成8.68万平方米现代高净空立体仓库,引入了阿里巴巴沃天下、中国邮政等龙头电商企业,正在打造电商物流分拨中心。

强强联手组建新公司

广清高质量建设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广清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早在2019年4月28日,广州、清远两市签署《深化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按产城融合模式合作共建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

同时,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州城投”)、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州商控”)、清远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称“清远交投”)等三家公司共同签订《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开发合作意向协议》,由广州城投牵头,广州商控、清远交投参与组建合资公司——广东广清空港产业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携手落实新城建设的具体工作。

2019年11月,省批复广清两市联合制定的《加快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将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确定为重大战略项目之一。

发挥广清一体化优势

打造广州和珠三角城市生产生活分拨中心

据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介绍,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前身为广清产业协同发展基地源潭物流园,相关规划面积约37平方公里。京广铁路、武广高铁、广乐高速及清佛公路、银英公路从此经过、交接,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对外交通网络。距离广州城区约70公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约35公里,北江1000吨级航道联通南沙港、黄埔港,南邻空港经济区,交通条件优越。

近五年来,白云国际机场物流货运增速6.2%,2018年完成货邮接近190万吨,未来将维持较快的货运增长速度。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项目借助白云国际机场的规模优势,计划发展高时效性、高附加值物流产业。同时,产业新城项目所属的清远市源潭镇,工业用地、用水、用电及人工成本相对较低,综合成本仅为珠三角的60-80%,且土地、人力、矿产、旅游等资源丰富,这些因素将有利于项目更好的建设和发展。

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集物流仓储、专业市场、展示贸易、公共服务配套等功能。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将打造成为保障广州和珠三角城市生产生活分拨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基地、大宗农产品等的“中央厨房”、全球一流的国际化现代供应链基地。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首期园区正式开业

全面建成开业后预计年税收超3亿元

12月26日当天,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核心启动区——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首期正式开业,已建成8.68万平方米现代高净空立体仓库。该园区已引入阿里巴巴沃天下公司,引入中国邮政打造广东邮政电商物流中心。

园区应用AI智能设备、全自动分拣流水线、搬运机器人等现代物流科技,建设高品质自动化云仓,物流效率提升200%、每平方米仓储坪效提高50%。目前,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内已有1500名员工作业。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项目总体规划用地1500亩,建设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投资超过30亿元,是广州商控发展大物流的重大举措。

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入驻物流企业及生产制造企业、商贸企业在1000家以上,年贡献税收超3亿元。

目前项目二期正在加紧推进,预计2020年启动建设。三期规划建设30万平方米的大型公路港,目前正在推进中。

采写:南都记者 伊晓霞

编辑:周佩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