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功案例|颠覆传统方式,仙知机器人助力智能卡生产车间物流全然一新

2019-08-12 19:25 性质:转载 作者:Seer Robotics 来源: 仙知机器人See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项目背景当前,我国正处于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重要阶段。在大多数中小企业的生产车间,部分环节的生产自动化水平已经逐步成熟,但是在车间物流运输方面还主要依靠...

项目背景

  当前,我国正处于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重要阶段。在大多数中小企业的生产车间,部分环节的生产自动化水平已经逐步成熟,但是在车间物流运输方面还主要依靠人力来解决。随着用人成本不断提升和制造业青壮年劳动力严重短缺,用机器人替代人解决物流运输已成为各个企业提升企业生产效益的重要途径。

客户课题

  该客户是一家欧美独资企业,主要从事高科技移动通信、电子商务、安全交易及卡片管理的全球性智能卡开发和制造。在智能卡的生产车间,有三个生产区域和一个大型仓库,通过人工叉车完成仓库与生产区域的物料运输,不仅工作量大、效率低,还容易出现安全隐患,急需解决仓库与生产区域之间的物流自动化

仙知方案

  根据现场情况,仙知机器人协助集成商实施了该企业的物流自动化改造,通过基于SRC的潜伏牵引移动机器人及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多机调度系统RoboRoute、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助力该企业实现了仓库和生产区域运输自动化。

具体实施方案

车间布局示意图

  用户现场共有3个生产区域和1个大型仓库,需要将仓库的卷材运输至生产区域进行切片加工,然后进行冲片、封装、测试等多道工序加工制作,待加工完成后再将成品运回仓库。

  在本次解决方案中,在每个生产区域都配有1台PDA呼叫器。当产线的上、下料点有搬运需求时,通过手持PDA进行呼叫,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进行库位管理,并根据结果把订单需求下发到调度系统,调度系统选派机器人执行任务,完成仓库与车间、车间产线与产线之间的搬运需求。

Roboshop实施图

RoboRoute实施图

实施难点及对策

难 点

  (1)车间人员流动性大,容易引发碰撞、死锁等一系列不可预估的危险情况;

  (2)通道狭窄,部分区域环境动态变化较大,机器人定位容易丢失。

对 策

  (1)在高动态的区域使用反光板辅助定位,保证机器人定位不会丢失;

  (2)移动机器人具备自主避障与智能绕障的基础功能,能够对行人进行有效避让;

  (3)由项目经理对车间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让行人对机器人进行合理避让,保证运输安全。

给客户带来的价值

  (1)通过机器人替代人工叉车运输,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人员叉车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

  (2)实现了多条生产线与仓库之间的有效联通与紧密配合,大幅提升了工厂车间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仙知优势

激光SLAM导航

  仙知机器人在3D SLAM基础上结合多传感器,在增强定位导航稳定性的同时,加入了对场景语义的理解,真正做到了自动化与智能化的完美融合。即使面对车间长廊、高动态等复杂环境,仙知机器人都能轻松应对,保证车间物流顺畅进行。

简易部署

  配合仙知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多机调度系统RoboRoute和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全方位配套软件,轻松实现了移动机器人的操作、调度与信息管理,并和工厂MES系统无缝对接,大大提升了工厂智能化水平。

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仙工智能或 SEER)由 RoboCup 世界冠军团队创立,是一家以智能控制及数字化为核心的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全国设有 7 个办事处、2 个生产基地,业务遍及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仙工智能掌握世界领先的技术与理念,打造智能、高效、可靠、易用的端到端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方案涵盖移动机器人控制器、各类移动机器人及相关数字化系统软件,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实现智能化与数字化升级。

以【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始终创业,追求极致】的品牌价值观为导向,凭借卓越的产品力、方案力与服务力,仙工智能为西门子、菲尼克斯、潍柴动力、格力等全球 800 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客户覆盖半导体、3C、锂电、光伏、汽车零部件、PCB、纺织、医疗等行业,项目交付率达 100%。仙工智能,以实力引领工业物流智能化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