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盘点上海物流展上AGV之“智能天眼”

2018-11-20 09:25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18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众多物流自动化装备悉数亮相,AGV基于物流、生产、仓储等领域的设备应用受到行业的热捧。AGV是自动化物流搬运设备,它是如何实现自主行走的?又是如...

在2018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众多物流自动化装备悉数亮相,AGV基于物流、生产、仓储等领域的设备应用受到行业的热捧。AGV是自动化物流搬运设备,它是如何实现自主行走的?又是如何精准的进行作业的?想必大家都多少有些许了解,这都基于AGV的“眼睛”和“大脑”。导航系统就是AGV的眼睛,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在CeMAT ASIA 2018展会上,AGV的“天眼”都有哪些,我们共同了解一下。


盈科视控

  熟悉AGV产品的人都知道AGV具有导航、避障两个主要系统功能,而当前行业主流的技术有磁条、色带、激光雷达和视觉技术实现导航功能。今天我们只关注激光雷达和视觉技术来了解一下展会上的相关信息。


镭神智能

瑞芬科技

  通过参观本届展会,现场我们发现既有进口品牌也有国产品牌,包括西克倍加福劳易测、北洋、镭神、科力海康威视、盈科视控、北醒天河电子、瑞芬科技、因泰立等等,以激光雷达、视控技术为主。相对而言,进口品牌在行业服务领域延伸性广,涉及工业品检测、产线监控、智能化、安全等领域,通过技术的支撑,并在AGV行业抢占先机,以西克、倍加福为例在AGV激光雷达领域赢得了行业品牌效应。在中国激光雷达领域崛起的企业如镭神、天河电子、瑞芬科技、因泰立等正在逐步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推动激光导航雷达的技术升级,加强国产化硬件服务能力。而海康威视、盈科视控以视觉导航为基础并逐步向自动化物流整体服务延伸发展,并各自取得了的市场发展潜力。


西克


因泰立“镭眸”

  未来,激光雷达的应用领域将越来越广泛,所有的智能设备,一旦涉及环境感知,都将需要利用激光雷达。目前主流涉及的应用领域有车载辅助安全驾驶、AGV安全避障、智能交通、SLAM地图重建、安全预警等等,在技术上中国激光雷达参差不齐,主要体现在产品稳定和一致性,通过产品对比激光雷达的扫描范围、精度以及扫描速度和搞干扰能力的多个指标参考。随着激光雷达广泛应用,激光雷达产品类型也更加多样性,多线激光雷达、固态激光雷达这些技术将更加突显优势,如固态激光雷达优势:响应速度快,控制电压低,扫描角度大,价格低。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