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兴颂机器人为AGV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提速

2018-11-16 13:53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佛山市兴颂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销售AGV核心零部件并提供AGV整车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的自主创新技术企业,在CeMAT Asia 2018展上,AGV网记者有幸采访到兴颂机器人创始人胡连...

佛山兴颂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销售AGV核心零部件并提供AGV整车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的自主创新技术企业,在CeMAT Asia 2018展上,AGV网记者有幸采访到兴颂机器人创始人胡连逵先生,胡总正值春秋鼎盛,年轻有为且成熟稳重,对AGV行业有着执着的信念。

核心部件优势

胡总说,兴颂机器人所组建的研发团队积极创新,专注于AGV核心部件的研发,团队成员均具有数年AGV行业从业经验,特别是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能针对目前AGV行业的难题进行研究并解决问题。目前公司主要提供AGV驱动器、RFID传感器、激光扫描传感器、磁导航传感器、主控制器等AGV核心部件,全为自主研发。我们的产品在稳定性、控制精度等方面均达到行业前列。经过多年的应用与实践证明,我们的产品比国外的产品更适应中国市场,兴颂机器人可为国内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低的价格、更快的售后响应速度和更高效的解决方案,能全方位满足国内市场的各种需求。

研发更适用于AGV的激光导航

胡总在谈AGV行业的激光导航时,先谈到了对激光导航传感器的看法:伴随激光技术不断成熟,目前市场上的AGV有相当一部分是激光导航,这一新兴导航在AGV上的应用也将会随着激光导航技术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和完善,必将会引起导航技术研究的新一轮高潮。但目前国内的激光导航系统仍处于起步阶段,基本上是引进国外的技术,也正因为如此,这对兴颂机器人来说,是机会当然更是挑战,机会是我们将在明年推出软、硬件一体的激光导航技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挑战是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技术可以为我们提供参考,只能靠我们的研发团队不断创新。

在谈到目前的激光导航有哪些问题时,胡总说:目前激光导航的核心传感器均为国外品牌,国内尚未有成熟的产品推出,导致国内企业面临着采购周期漫长、价格奇高、开发周期长、无法得到快速的售后响应等受制于人的问题。因此,兴颂机器人要做软件、硬件以及整套控制系统配套提供商,激光导航核心算法我们提供,其核心部件——激光导航传感器我们也提供。而且我们的激光导航方案更智能、自学习能力更强、成本更低,可为客户提供方便、高效的激光导航AGV整套控制方案。

提高国产AGV的国际竞争力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布局和劳动力市场结构性短缺的双重刺激下,我国机器人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国内AGV的厂家正逐步崛起,并开始步入国外市场。目前国产AGV的关键传感器受限于国外的品牌,其相当大一部分利润被国外传感器商家占有,国内尚处研发阶段。要想提高国内AGV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打破国外传感器企业的利润垄断,进而使得AGV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国产AGV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唯有真正具有国产核心零部件的产品才能更有竞争力,才能让国外的核心零部件价格大幅下降。兴颂机器人自主研发激光传感器,具有更远的扫描距离,更智能的算法,更高的分辨率,体积更小,功耗更低的特点。兴颂机器人可从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续方面为客户提升更高价值,以先进的激光导航技术提高国产AGV的国际竞争力。

在采访的过程中,AGV网记者深深的感受到胡总对国内AGV行业的独特见解,对行业未来的发展,他眼光独到、思维敏捷,在为行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兴颂机器人的发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和指明了发展方向,他的想法也是众多行业人士的愿望:早是实现AGV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

兴颂机器人为促进AGV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有不让之责的这种社会责任感让我们非常敬佩。AGV如没有国产核心零部件,那么国外核心零部件会以翻几番的价格卖到中国,当下有众多像兴颂机器人这样的企业都在努力向着更高端化、更专业的技术产品奋进,也让我们更乐观的展望国产AGV的未来,只要国内企业拥有勇攀高峰的精神,相信国产AGV未来在国际上更具有竞争力。

佛山市兴颂机器人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销售AGV核心零部件并提供AGV整车解决方案的自主创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AGV驱动器、RFID传感器、激光扫描避障传感器、磁导航传感器、主控制器等AGV核心部件,而且全为自主研发,功能强大,兼容性强。公司拥有一支超过7年AGV行业经验的研发和销售团队,全方位为客户提供质量可靠、功能强大、超高性价比的产品,致力于为AGV行业的发展贡献所有力量。

由兴颂机器人根据AGV特点而设计的舵轮驱动器,集成导航算法、同时驱动转向和行走电机、自适应PID调节、精确的闭环控制,使得客户大大缩短AGV开发周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