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在工厂应用中挖掘AGV的价值——专访盈科视控总经理孙兴国先生

2018-11-08 12:02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AGV行业的后起之秀,盈科视控立志于创造具有中国“芯”的智能搬运机器人,并以技术优势明显在业内小有名气。在这个全民谈人工智能的时代,盈科视控将如何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围?...

  作为AGV行业的后起之秀,盈科视控立志于创造具有中国“芯”的智能搬运机器人,并以技术优势明显在业内小有名气。在这个全民谈人工智能的时代,盈科视控将如何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围?11月6日,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记者在CeMAT展期间,有幸采访到盈科视控总经理孙兴国先生,请他为大家解答。


  观大势、审自身、稳战略

  孙总介绍,近年来随着自动物流设备需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涌入这一市场,市场竞争也因而变得越来越激烈。由于相比工厂AGV来说,电商AGV对于技术、成本和承载量要求低、门槛低,价格也较低,涌现很多家做仓储AGV的企业。国内的物流体系身躯不断变大,AGV产品的覆盖率也有较大提高,特别是电商或是邮政中,出现了“机器换人”场景。但从大的环境来看,物流行业依然是“劳动密集型”占主导地位,在传统物流行业和小企业中普及应用率还是不高,仅仅一些行业内发展巨头,如电商和快递。而对于汽车、烟草、3C领域应用的AGV,目前来说并不多。


  盈科视控总经理孙兴国(左)接受中国AGV网记者采访


  众所周知,用AGV小车进行工厂、物流仓库等内部工序间的自动搬运,能大大提高物料的搬运能力,节约装卸搬运过程中的作业时间,提高装卸效率。AGV小车能自动完成运输作业,可灵活更改运输线路,实现在同一条装配线上装配出不同的产品,并且当产品需换型和调整产量时,装配线的重组成本低、时间短,灵活性强。汽车零部件或3C企业通过引进AGV小车,除了节约人力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外;线边仓取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库存成本下降。孙兴国表示:这么多利好,大家都是有目共睹了,但真正能做到快速对接,包括工厂仓储和产线、控制方式及调度等整体解决方案的AGV企业没有几家。因为在3C行业,工序与工序之间进行产品中转的线边仓与AGV的自动对接成为很多只做线边仓的企业难以承担的部分,盈科视控可以在六周内提供出包含AGV在内的线边仓整体解决方案。周期短,成本低是盈科的一大优势,大公司都比较认可。目前,盈科视控的AGV和RGV在跨国汽车零部件公司,3C公司,最基本的电路生产厂家等都已有成熟的案例,除了机械部分之外,关于RGV的驱动、控制以及调度部分都是由盈科视控提供。


  成立于2013年的盈科视控核心研发人员大多来自于西门子惠普、万达信息等著名国际公司,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很强的产品研发能力。而从华为芯片研发核心团队出来的孙兴国比一般人更懂“中国芯”的重要性。因此盈科视控在早期就已切入机器视觉领域,并先后攻破了AGV核心的驱动模块、定位模块以及控制模块底层技术,在AGV整机的成本管控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上具备长足竞争优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