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解析 | 未来机器人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移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解析如何攻克“深水区”

2021-10-28 14:14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7日,CeMAT ASIA 展会精彩仍在继续。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发展大会在内广场论坛区OW2场馆举行,未来机器人创始人、CEO李陆洋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向大家分享了...

10月27日,CeMAT ASIA 展会精彩仍在继续。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发展大会在内广场论坛区OW2场馆举行,未来机器人创始人、CEO李陆洋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向大家分享了“视觉无人叉车在各大制造业的案例赏析”。

李陆洋在大会上提到无人叉车有四大刚需场景,月台装卸、室内存取、室外存取、室外牵引。客户对前两者的需求远超后两者,其中月台货车装卸、室内高位堆叠存取又可说是刚需场景中的“深水区”。以半室外月台货车装卸为例,因为货车车型多样,货车停放位置随机、货物摆放不规整,室内外光线变化给导航系统带来的影响等因素,都为月台货车无人化装卸的实现带来重重阻碍。李陆洋在大会现场分享了未来机器人2020年在石油化工行业中实现的业内首例外月台平板货车无人装卸案例。该项目采用未来机器人自主开发的夹抱款平衡重无人叉车,通过外置压力传感器,避免了因夹持不稳定导致的掉包情况;通过部署5G网络和视觉环境监控,利用MEC边缘计算,对货车位置和位姿进行检测,生成三维装车方案,完成不同规格货车装卸。而就在不久前,未来机器人又在化工新材料行业成功落地实现了国内首例厢式货车无人装卸项目案例。在本次的CeMATA展会上,未来机器人发布了全新室外装卸解决方案,可兼容平板车、飞翼车、厢式货车等不同货车车型,匹配不同行业室外货车装卸需求,突破月台装卸这一“深水区”刚需场景。李陆洋在大会上还分享了汽车零配件行业 6 层以上仓储笼堆叠应用案例,这是未来机器人在室内高位堆叠的“深水区”场景另一突破。室内高位堆叠存取对无人叉车的定位精准性和操作精度要求非常高。该项目引进了未来机器人平衡重堆高式无人叉车,项目具备两大亮点,一是 6 层料笼精确、稳定作业,未来机器人无人叉车产品融合了自主研发的“3D 激光+ 视觉” 导航和感知技术、多轴实时运动规划以及高精度视觉伺服控制技术,全局定位精度达 ±10mm,局部操作精度达 ±10mm;二是一次性装卸多层料笼,灵活高效。通过未来机器人中控调度系统和客户的 MES、WMS、ERP 等系统无缝对接,用基于增量式、全局规划与局部冲突重规划相结合的方法对车辆进行云端调度,可根据任务一次性叉取多托料笼,为企业提供快速、整体的工业车辆协同方案。截止目前,未来机器人目前已研发和生产8大系列无人叉车、无人牵引车产品,突破9.4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移动式料框堆叠等刚需场景需求。2021年未来机器人大面积落地深水区项目,覆盖汽车制造、轮胎、食品、石油化工、电商物流、第三方物流、制药等领域。今年9月,未来机器人还完成了数亿元C轮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字节跳动、顺为资本、联通中金、IDG资本、联想创投和钟鼎资本。

在这次的大会上,其他参会者也同时分享了关于全球移动机器人先进技术解读、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新技术赋能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柔性物流如何赋能全球供应链改革等议题探讨,同时大会还发布了《2021叉式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蓝皮书》。随着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制造灵活性的需求增加、产品周期缩短和加快、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对使用环境人类安全趋势的需求的上升,都要求制造及物流场景必须具备快速应变能力以及更高的效率,节点内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将会是推动未来产业智能升级的重要助推力。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是工业无人车辆全球领军企业,融合L4级无人驾驶感知技术及视觉伺服运动控制技术,实现在刚需场景下的高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面向全球,推动物流节点内部柔性无人化升级进程。

未来机器人致力于用技术赋能工业车辆无人驾驶,为制造业物流和仓储物流的装卸货、存取、分拨等环节提供高柔性、高效率、高性价比的无人搬运解决方案,包括大规模集群机器人调度系统、智能环境监控系统及多传感器融合工业无人车辆。目前公司已研发和生产多款无人叉车、无人牵引车产品,突破9.4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移动式料框堆叠等刚需场景需求,完成了超过50个行业标杆企业的现场应用案例,覆盖汽车制造、食品、石油化工、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汽车物流、快消品制造、家电制造、制药、新材料制造、3C电子制造、纺织、印刷等行业在内排名前三的头部企业。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队伍,汇聚众多机器视觉、运动控制、AI、深度学习等领域顶尖人才,团队成员近2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70%,核心团队汇集了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20多位博士、硕士,在中国香港、中国杭州、中国西安、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及项目交付中心。

凭借着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机器人先后成为香港创新科技基金(ITF)企业支援计划(ESS)项目承担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主要参与单位和深圳市孔雀团队项目依托单位,于2017年荣获香港工商业奖、粤港澳大湾区十大科创项目奖、中国机器人网“恰佩克”技术创新奖,2019年荣获中国物流技术奖,2020年荣登36氪“中国最受投资人关注创业公司TOP100”榜,并成为大中华区首个获得TUV南德公司工业无人车辆新标准ISO3691-4欧盟CE认证的企业。截至2021年1月,公司已累计申请关键技术专利100余项,20项行业首创CN、PCT等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