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1势如破竹,未来机器人深水区项目大面积落地

2021-08-28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 未来机器人 来源: 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未进厂,一抹鲜艳的中国红闪过,带有“未来机器人”字样的无人叉车装载着一大摞货物驶入月台,将托盘精准地码放在飞翼卡车上…2021年,随着无人叉车技术的飞速发展,这样的高难度无人作业场景频...

还未进厂,一抹鲜艳的中国红闪过,带有“未来机器人”字样的无人叉车装载着一大摞货物驶入月台,将托盘精准地码放在飞翼卡车上…2021年,随着无人叉车技术的飞速发展,这样的高难度无人作业场景频频出现在众多生产企业中。

从0到1的“深水区”突破检验的是技术能力,从1到N的跑出数据才是头部实力。未来机器人的运营总监莫海洋表示:作为全球无人工业车辆领军企业,未来机器人在过去的几年逐步将“深水区”跑通,已在2021年实现了大面积覆盖。

NECESSARY 

什么是深水区场景?

邓小平曾经说:“中国的改革是摸着石头过河。刚开始时在河边,水比较浅,石头还比较好摸现在进入深水区了,石头不好摸了啊!”

智能的设备,一旦走出实验室,就要受限于现实的干扰而失效。无人叉车是物流机器人领域最原始、应用最广、也是最复杂的机器人品类之一,随着企业用户对无人叉车的需求越来越高,无人叉车的应用场景从最初的平面搬运、到高位出入库到装卸货车,技术难度也从简单的自主导航定位,上升到追求单车末端操作精度、作业效率和复杂场景适应能力。

目前无人叉车企业在浅水区场景内能替代大部分人工叉车,这类场景流程简单、货物相对标准。但深水区场景中的无人叉车需要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包括人机混场、货物乱放、货物不标准、货车类型多样等因素,是整个无人叉车开发中最大的难题。

ACHIEVEMENT 

深水区突破成果

  • 8大系列产品应对多类非标需求

  • 每一年未来机器人针对性地开发多款代表性无人叉车,目前已经完成8大系列23款无人叉车产品。产品具备自自主路径规划、障碍物识别和部分条件下的绕障能力,配了侧移器、调距叉、多托盘搬运器、旋转器、纸卷夹、卷管器等多种属具,满足托盘、料笼、软包、纸卷、周转箱等多种物料作业,基本满足绝大部分场景的硬件需求。

  • 深水区场景逐一突破

  • 为了突破深水区场景应用,未来机器人做了多个行业“首创”,比如基于深度学习可实现货物追踪和安全预警的“明眸“环境监测系统、基于5G物联网的车载环境感知模块、基于高精度控制的精准堆叠模块、可对接3000多种系统和自动化设备的机器人中控系统。目前未来机器人已经突破无人装卸车、人机混场、9.4m高位存取、2.0m窄通道存取、6层以上移动式料框堆叠等深水区场景,2021年向深水区全面进击。

    C A S E

    深水区项目覆盖情况

    直至目前为止,未来机器人的无人叉车在海内外落地项目超过300个,其中包含近100个大型标杆项目成功落地。这些项目的落地应用帮助客户实现信息流和物流的匹配,为客户的科学化、智能化、无人化管理提供系统支持,平均提升效率30%以上。据悉,2021年未来机器人领跑行业,已大面积覆盖深水区物流无人化项目。

    典型项目1:汽车零配件行业6层以上仓储笼堆叠应用

    该项目位于某中外合资的汽车制造企业,制造的车辆型号在汽车行业的占有率高达18%,2021年引进了未来机器人平衡重无人叉车VNP15用于解决仓储库容利用率低下的问题。

    BACKGROUND

    项目背景

    汽配工厂的零部件采用仓储笼进行装载,对运输工具的载重和作业精度都有很高的要求。本项目所涉企业在未引进未来机器人的无人叉车前,零部件在产线、检验仓、成品仓之间分拣和转运,完全依赖人工作业,工作效率不高。此外,为了保证配件(变速箱)的产品质量,按照传统方法采用标准仓储笼装载,只能放置两层,对空间的利用率极低。

    SOLUTIONS

    项目概况

    针对这种问题,未来机器人通过客制化的方式压低仓储笼的高度,导入平衡重无人叉车进行精准堆垛,实现了进行6层仓储笼的堆叠,库存利用率增加了3倍。

    亮点1:6层料笼精确、稳定作业

    “通过4个仓储笼的支架脚进行堆叠,只要其中一个支点没有堆叠上,仓储笼就会倒下来,这对于叉车的感知、精确、稳定等功能要求非常高” ,现场工程师表示,未来机器人无人叉车产品融合了自主研发的“3D激光+视觉”导航和感知技术、多轴实时运动规划以及高精度视觉伺服控制技术,全局定位精度达±10mm,局部操作精度达±10mm,配备使用了3叉臂的属具,有效保障效果的稳定

    亮点2:一次性装卸多层料笼,灵活高效

    通过未来机器人中央调度系统和客户的MES、WMS、ERP等系统无缝对接,用基于增量式、全局规划与局部冲突重规划相结合的方法对车辆进行云端调度,可根据任务一次性叉取多托料笼,增加了2倍的物流效率为企业提供快速、整体的工业车辆协同方案。

    ACHIEVEMENT

    项目成果

    重新定义了成品仓的存储方式,6层料笼精确堆叠的技术使库容率增加了3倍,7x24小时交替作业,单次多托料笼装卸灵活作业环节实现“人工替代”,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完美承接了客户需求的出入库节拍,实现出入库环节的全自动、科学化管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