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机器人视觉导航无人叉车助力江苏苏宁5G无人仓24小时作业

2021-03-15 14:27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无人仓位于苏宁物流南京雨花基地。无人仓建成于去年8月,由苏宁超级云仓迭代升级而成。整合了无人叉车、AGV机器人、机械臂、自动包装机等众多“黑科技”,实现了整件商品从收货上架、到存储、补...

5G无人仓位于苏宁物流南京雨花基地。无人仓建成于去年8月,由苏宁超级云仓迭代升级而成。整合了无人叉车、AGV机器人、机械臂、自动包装机等众多“黑科技”,实现了整件商品从收货上架、到存储、补货、拣货、包装、贴标,最后分拣全流程的无人化。

苏宁物流与江苏移动及未来机器人极智嘉等合作伙伴在5G智慧零售和5G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上进行深度合作,先后在仓储、末端配送等环节进行5G技术的实测与落地。

未来机器人的视觉导航无人叉车运载能力强可以直接叉取物料托盘进行运输,转弯时自动减速且有自动识别障碍物并及时停止等功能,行走安全可靠;主要用于生产线上的原材料配送及半成品、成品的运输和工厂仓库码垛等;在工业生产中能代替人做某些单调、频繁、劳动强度大且重复长时间作业或是危险、恶劣环境下的作业。

未来机器人视觉导航无人叉车助力江苏苏宁5G无人仓24小时作业

江苏省苏宁物流基地的5G无人仓里的未来机器人AGV无人叉车在托盘摆放不规整、摆放无序的情况下,通过视觉感知系统智能调整进叉方向,真正实现无人化、智能化搬运作业。

无人叉车分为,或采用三维坐标定位(类似无人汽车的研发)。江苏物流基地的视觉导航AGV叉车与有轨RGV和无轨自动引导车AGV,无轨还能分为有无地标(地标还分磁导或条码)不同,对现场施工要求较小的,不会大幅度的改变整体的无人仓库环境。

未来机器人视觉导航无人叉车助力江苏苏宁5G无人仓24小时作业

那江苏5G物流基地的未来机器人视觉导航AGV无人叉车是怎么进行定位导航的呢?

未来机器人的AGV视觉导航无人叉车,通过机器人搭载的相机,可以源源不断地拍摄得到环境的图像,我们可以从中提取有辨识度和独特性的信息,包括墙体、货架等固定物体,二维码等人工标识,以及线段、交叉点等几何结构,这些信息构成了外部环境中特定物体的特有标签,犹如现实世界中城市里的各种路标和门牌,让AGV无人叉车可以判断自己身在何处。

未来机器人视觉导航无人叉车助力江苏苏宁5G无人仓24小时作业

AGV无人叉车通过搭载的相机获得周围的环境地图后,将离线地图和现场施工图配准之后,给定地图里的特定目标点,AGV无人叉车就可以根据系统维护的当前多车运行的工况,计算出某车前往目标点在地图上的最优路径。

AGV叉车通过车载相机得到实时图像,从中提取高辨识度信息,和离线地图中的信息匹配,从而知道自己在地图中的位置,以及下一步往哪个方向行动,从而实现了无人叉车的自动行走与定位。

那未来机器人的视觉导航的无人叉车和其他导航的无人叉车有什么不同呢?

未来机器人认为视觉信息是所有传感器信息里最为丰富的,因此能够从环境中提取的信息也最为丰富,能够构建多维度、多模态的环境地图,实现更稳健和适应性更强的定位导航算法。

未来机器人视觉导航无人叉车助力江苏苏宁5G无人仓24小时作业

所以视觉导航的无人叉车VGV相对普通AGV无人叉车的区别在于针对不同现场,更多样化的导航方案; 传感器成本显著低于激光导航; 无需改造现场,或仅需张贴二维码等极轻量化改造, 快速部署,维护成本低; 模块化程度高,基于现有车辆改装十分方便。

江苏5G物流基地通过投放未来机器人的AGV视觉无人叉车,实现了货物的自动扫码、自动存取、自动搬运等功能,单个机器人工作台商品拣选效率达到了600件/小时,相比人工拣选效率提升5倍,从消费者下单到商品出库,最快20分钟就可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