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叉车可提升效率200%

2021-02-23 09:26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商报 来源: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叉车正在仓库中工作。 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高精度、适应性强、力气大、效率高、不怕累……2月21日,记者走进今年入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揭开“AI+物流”的神秘面纱...

无人叉车正在仓库中工作。 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

高精度、适应性强、力气大、效率高、不怕累……2月21日,记者走进今年入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揭开“AI+物流”的神秘面纱。

让无人叉车有了“眼睛”

“我们所做的就是解决物流里的重体力工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李陆洋博士告诉记者,人工叉车市场存量不断增加,去年达1300万台,那就需要相应数量的工人去操作,叉车工重复、重体力、单一空间的强度作业,现在很难吸引年轻人。“我们的技术团队解决了普适性、高精度、稳定性、自适性等关键技术关键点,可以在广泛场景中运用。”据了解,未来机器人开发的智能化程度高的视觉无人驾驶模块,让无人叉车有了“眼睛”,搬运的货物误差小于1厘米,同时高稳定性保证了叉车机器人可以24小时运作。随着自适性的提高,譬如托盘放歪了,货物大小不一,AI技术让无人叉车可以像人一样去解决。

目前,大型化工、超市、电商等企业都用上了未来机器人出品的无人叉车。“就在这两天,目前全国最大的无人叉车应用场景即将验收,65台无人叉车将在同一个场地工作。相比人工,可提升200%的效率。”李陆洋说。

做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

今年1月,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将总部迁入与香港一湾相融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这家本身就带有深港两地基因的企业将自身发展进一步融入到了百舸争流的湾区建设中。

“未来机器人创始团队由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和博士组成。又在香港科学园孵化,然后来到深圳发展,目前成为规模200人的企业。入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也是水到渠成。”李陆洋讲到,合作区是一个人才聚集、区位优势强、定位高,同时福田区委区政府构建出了最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科研管理制度,最大程度地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未来机器人的目标就是打造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乘着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的东风,实现物流无人化行业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化应用。”李陆洋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