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步智能化 你想要的AGV小车已上线

2020-04-07 21:4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金步科技 来源:上海金步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简介:(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通常也称为AGV小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驾...

一、简介: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通常也称为AGV小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驾驶员的搬运车,以可充电之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一般可通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黏贴于地板上,无人搬运车则依靠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二、产品介绍

金步科技机器人事业部自主研发的金步AGV小车已上线,即“自动引导运输车”是指带有电池、光学或视觉等自动引导装置,在不需要驾驶员的情况下将货物安全地送达指定地点,以自动充电蓄电池为动力来源的运输车,稳定高效,可智能协调作业,大幅提升运营及管理效率。

参数
尺寸L1930*W1250*H 510(mm)
车身加移栽模块450KG
最大负重2000KG
导航方式磁条导航
功能双向运行,前进后退,左右转弯,按角度漂移,按角度旋转
移栽方式自动辊道移载
导航运行速度0.4m/s(可选择)
漂移速度0.4m/s
旋转角速度30度/秒
手动速度0.3m/s
充电方式手动充电、自动充电、电池整体更换

三、运用

1.仓储业及物流

仓储业是AGV最早应用的场所,AGV的行驶路径可以根据仓储货位要求、生产工艺流程等改变而灵活改变,AGV一般配备有装卸机构,可以与其他物流设备自动接口,实现货物和物料装卸与搬运全过程自动化

2.制造业

AGV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并且可由多台AGV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使一条生产线上能够制造出十几种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目前,AGV在世界的主要汽车厂,如通用、丰田、克莱斯勒、大众等汽车厂的制造和装配线上得到了普遍应用。

近年来,作为CIMS的基础搬运工具,AGV的应用深入到机械加工、家电生产、微电子制造、卷烟等多个行业,生产加工领域成为AGV应用最广泛的领域。

3.邮局、图书馆、港口码头和机场

在邮局、图书馆、码头和机场等场合,物品的运送存在着作业量变化大,动态性强,作业流程经常调整,以及搬运作业过程单一等特点,AGV的并行作业、自动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的特性能够很好的满足上式场合的搬运要求。瑞典于1983年在大斯得哥尔摩邮局、日本于1988年在东京多摩邮局、中国在1990年于上海邮政枢纽开始使用AGV,完成邮品的搬运工作。在荷兰鹿特丹港口,50辆称为"yard tractors"的AGV完成集装箱从船边运送到几百码以外的仓库这一重复性工作。

4.医药、食品、化工

对于搬运作业有清洁、安全、无排放污染等特殊要求的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中,AGV的应用也受到重视。

5.危险场所和特种行业

在军事上,以AGV的自动驾驶为基础集成其他探测和拆卸设备,可用于战场排雷和阵地侦察,英国军方正在研制的MINDER Recce是一辆侦察车,具有地雷探测、销毁及航路验证能力的自动型侦察车。在钢铁厂,AGV用于炉料运送,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核电站和利用核辐射进行保鲜储存的场所,AGV用于物品的运送,避免了危险的辐射。在胶卷和胶片仓库,AGV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准确可靠的运送物料和半成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