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打出机器人防疫“组合拳”,普渡科技推出机器人自动测温模块

2020-04-07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普渡科技 来源:普渡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4月3日),普渡科技宣布推出送餐机器人“欢乐送”的全新配件——红外热成像自动测温模块,让“欢乐送”在提供“无接触”配送的同时,进行人体额头温度检测,在后疫情阶段降低餐厅用餐隐患,...

今日(4月3日),普渡科技宣布推出送餐机器人“欢乐送”的全新配件——红外热成像自动测温模块,让“欢乐送”在提供“无接触”配送的同时,进行人体额头温度检测,在后疫情阶段降低餐厅用餐隐患,保障运营安全

无感测温助力安全配送

据了解,“欢乐送”是普渡科技2017年推出的旗舰配送机器人产品,目前已在全球销售5000余台,进入海底捞、呷哺呷哺、巴奴火锅、西贝莜面村、德庄火锅、小龙坎等知名品牌在内的数千家餐厅。

同时,凭借着极简化、高效率的设计,“欢乐送”获得了2017年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中“最佳设计奖”的荣誉。

而此次全新推出的自动测温模块,采用了红外热成像技术,让“欢乐送”实现在2米的范围内进行无感测温。与其他测温方式相比,其具有“直观”、“非接触”以及“24小时不间断工作”等众多优点。

工作时,装载于机器人顶部的红外热成像传感器可对经过的人脸进行检测,且不受佩戴口罩的影响;

当传感器检测到人脸后,自动测温模块在毫秒级响应,进行温度测量;

当传感器检测发现顾客体温异常时,机器人通过语音提醒,以及专用通知手环振动等方式及时通知服务员。

同时,自动测温模块的精度可靠,测温误差可达0.5℃,实现无论是在固定位置或是在移动过程中,都能准确地检测出体温异常人员。

动静兼备满足丰富场景

此次自动测温模块作为“欢乐送”的新增配件,也将与“欢乐送”的工作方式结合,形成静态与动态兼备的多种测温模式。

当机器人未处于配送状态时,可将机器人停靠在餐厅出入口,面朝顾客通行方向,距离保持不超过2米,并在机器人面板上设置为“静态测温模式”。

1

机器人在固定位置检测经过人员的额温,实时截图并在屏幕上显示温度

2

检测到人体温度超过37.3℃,机器人进行语音提醒

3

将异常信息推送到工作人员手环

4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处理

当机器人在执行送餐或巡航工作时,机器人处于“动态测温模式”,将对视野范围内人员进行自动识别测温。

1

机器人在配送过程中对传感器视野范围内人员进行自动测温

2

检测到人体温度超过37.3℃,机器人暂停配送任务,发出语音提醒

3

将异常信息推送到工作人员手环

4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处理

在动静态测温模式的结合下,“欢乐送”能渗透多种有测温需求的场景。

例如,在等位区进行巡航配送时,可以实时检测所有等位区顾客的体温情况;而通常人工手持额温枪测温的方式效率较低,难以覆盖等位区的大量等待顾客,且无法及时对每一位刚到的顾客进行测温,而自主移动的机器人则可以进行持续的、动态的检测,大幅增加体温监测的可靠性。

打出防疫机器人组合拳

此前,普渡科技已推出“欢乐送BOX”封闭式送餐机器人,在原先开放式结构上,进一步增强了“无接触”配送的安全性。从厨房到餐桌,全程仅有后厨员工将餐品放入,及顾客取出两个过程需打开箱体,整个配送过做到了完全的封闭式配送。

封闭式送餐机器人“欢乐送BOX”

值得关注的是,该封闭式箱体可作为配件单独购买,已购买开放式托盘“欢乐送”的客户可将原先的托盘结构快速改装成为箱体结构。 

而此次推出的自动测温模块也可以直接在原来的“欢乐送”送餐机器人产品上进行快速安装,通过积木式的Mir软件架构进行软件升级后,即可投入使用。

同时,自动测温模块也是继消毒机器人“欢乐消”后,普渡科技在机器人防疫领域的又一项重举。

消毒机器人“欢乐消”

在餐饮场景下,自动测温“欢乐送”负责餐前与餐中顾客、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欢乐消”负责餐后的消毒清洁,二者共同打出了机器人防疫的“组合拳”。

继此前封闭式送餐机器人“欢乐送BOX”、消毒机器人“欢乐消”的接连亮相,本次自动测温模块的推出,标志着普渡科技已建立起后疫情阶段机器人防疫的产品矩阵,将持续为餐饮、酒店等行业疫情后复苏提供无人化、自动化的有力技术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