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消毒机器人上岗了,人工智能赋能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07 09:27 性质:转载 作者:科罗玛特 来源:科罗玛特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点,医院、隔离区等都有可能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但是随着消毒机器人在防疫一线的“上岗”,将承担起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日常消毒工作,大大降低了人员感染的风险。1、消毒机器...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点,医院、隔离区等都有可能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但是随着消毒机器人在防疫一线的“上岗”,将承担起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日常消毒工作,大大降低了人员感染的风险。

1、消毒机器人具有喷洒消毒功能

这一功能可以说是消毒机器人的基本功能了。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将消毒液注入到机器人的容器当中,在机器人的喷洒下,雾化高度可达2米,能有效覆盖车站、机场、医院等各类场所。

在实际使用中,机器人对100㎡的空间消毒仅需3分钟,相比人工消杀,机器人无疑喷洒的范围更大,效率更高,也更加安全可靠!

2、消毒机器人具有自主规划及避障功能

可能会有人说消毒机器人能够识别路线吗?万一撞到人怎么办?大家想多了,消毒机器人可是非常智能的。

第一,消毒机器人可以提前规划消毒路径,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室内多点消毒。

第二,消毒机器人能够通过360度的全息感知系统,实时感知室内环境,在进行消毒作业时自动避让行人。

第三,在消毒过程中,机器人通过语音播报,提醒行人规避,保证行人的安全。

3、消毒机器人具有智能连接功能

消毒机器人可以通过智能终端与所在工作区形成物联网系统,无需人工操控,便可以自主过闸机,搭乘电梯,在楼宇内自由移动,形成自动消毒的工作闭环。

而在人口聚集区以及建筑死角,机器人可以通过云端设置,自动延长逗留时间,提高空气中的喷雾浓度,对这些重点区域进行强化消毒。

医院隔离病房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高、时间长、强度大,工作人员感染风险高。除去全方位的隔离防护措施外,严格的环境清洁消毒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该消毒机器人的到来为抗击肺炎疫情将起到极大地助力作用。

科罗玛特自动化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制造AGV智能物流车、智能机器人、非标自动化设备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掌握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控制系统,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多场景化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让产品高效、准确、灵活运用于不同环境,最大化代替人工作业,最终实现为用户解决痛点,创造AGV本质价值。

公司成立伊始以国外技术质量为标准,经过几年快速发展与实践积累,现已成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22项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重金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技术研发团队。

我们坚信:AGV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掌握着智造界的最强大脑,赋予行业无尽创新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