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移动机器人如何帮助汽车行业逆势而上

2020-03-31 17:22 性质:转载 作者: MiR 来源: Mi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全球汽车行业持续关注协作型自主机器人。该类机器人可提高生产和物流环节工作流程的效率,帮助员工集中精力处理更多产出性任务,免于在常规运输上耗费大量时间。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称,...

近年来,全球汽车行业持续关注协作型自主机器人。该类机器人可提高生产和物流环节工作流程的效率,帮助员工集中精力处理更多产出性任务,免于在常规运输上耗费大量时间。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称,汽车行业使用AMR的趋势日渐明朗。IFR2019年年报指出,汽车行业的AMR安装数量遥遥领先,移动机器人已然成功融入其精简、敏捷的制造环境。

“我们在内部物流自动化方面发现了巨大的潜力。我们不断调整内部结构,以期推出更丰富的小批量、多品种产品组合。这离不开内部物流系统的支持,同时还需要具备高度灵活性。MiR恰好完美契合这两点。MiR自主移动机器人由内部地图进行导航,无需磁条导引,便于更新。”——佛吉亚绿动智行事业部供应链与数字化企业部门副总裁Eric Moreau 如此说道。他的主张与福特西班牙公司通讯部门负责人Pepe Pérez不谋而合。

全球汽车行业借由AMR实现内部物流自动化。我们一起看看移动机器人如何帮助汽车行业逆势而上的几个典型用户案例。

3台MiR机器人如何帮助福特提高生产力?

在部署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之后,全球汽车制造商福特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大幅提高了生产力。创新的制造方法为福特强大的全球传承提供了有力支持,确保将工人的技能投入到最有价值的领域。

挑战

西班牙的福特瓦伦西亚工厂每天生产2,000辆汽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行业,汽车制造商需要寻找一种能迅速提高生产力的方法,同时又不能中断生产或损害工人的安全

方法

福特首先部署了一台MiR100,之后又追加了两台。这款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有效负载为100公斤,它可以在工人和机器人站之间运输备件和焊接材料,并且从不感到疲倦。该机器人不仅能适应严苛的环境,还具备易用性和自主导航系统,能够快速安装运行,和避开不可预见的障碍。无需进行人员培训或额外的基础设施。

“MiR100的工作准确无误,它已成为团队的宝贵一员。希望我们能将其推广至福特的其他工厂。”——车身冲压制造经理Eduardo Garcia说道。

成果

每台机器人每天处理重复且耗时的低价值工作。员工能够处理更复杂、更重要的任务。后续,福特西班牙工厂再次部署了两台新的MiR AMR。

观看【福特Ford】用户案例视频

自动化计划如何帮助汽车制造商Stera增加收入?

Stera Technologies是一家国际化制造商,在芬兰和爱沙尼亚拥有六家工厂及800多名专业人员。该公司的部分业务是为汽车客户提供制造、装配和自动化服务。Stera销售定制产品,因此需要适应动态的工作环境,以便满足独特的订单需求。

挑战

Stera知道他们需要深化自动化计划,更新、调整和优化工作流程,以满足瞬息万变的需求,并抓住机遇。他们需要能安全灵活地运输重型货物的解决方案。此外重要的一点是,Stera希望停机时间越短越好。他们需要易于安装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以便能够立即获益。

方法

Stera在自动化架构中部署了MiR500,以及MiR500 EU托盘升降机。MiR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可以在托盘站自动拾取、运输和运送托盘。借助灵活的顶部模块,该机器人可以24小时运输托盘。更重要的是,MiR AMR具备卓越的安全功能,能够与工人和卡车进行全面协作。

“布局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选择了这台MiR机器人,期待它可以支持这种敏捷的工作环境。当我们部署MiR系统时,我们的布局不必进行任何改动。而其他系统做不到这一点,如传统的自动导向车。MiR恰好适应我们的布局。”——Stera图尔库工厂业务总监Jari Isatolo指出。

成果

自采用MiR500的自动化项目启动以来,Stera的营业额显著增长。移动机器人的部署帮助Stera避免了生产期间停机,提高了生产效率,使操作水平更接近于100%,因为可以消除妨碍操作水平的人为因素。工作流程的优化效果如此显著,Stera现已计划为其他工厂部署MiR机器人。

观看【Stera】用户案例视频

机器人如何帮助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大幅提高生产力?

伟世通是全球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伟世通不仅将前沿创新技术应用于产品,还应用于全部业务,包括工厂车间。

挑战

由于市场需求瞬息万变,伟世通需要寻找一种新方式来保持竞争力。伟世通需要减少人工运输量,从而降低工伤风险,让工人可以去处理需要运用脑力的增值任务,并加快生产流程。为了提高生产力,伟世通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来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

方法

伟世通公司部署了七台MiR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昼夜不停地运送原材料。伟世通借助这些协作机器人实现了自动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具备可跟踪、自主、灵活、可扩展的特性,可以连续工作三个班次。仓库区域与生产区域现在可以实现自动对接。此外,AMR使员工摆脱耗时且可能发生人身伤害的人工操作。

“通过引进创新的MiR技术,我们提升了生产和存储区域的连通性,实现了产品和原材料的快速运送,改善了生产区的运营和可操作性。此外,这些机器人提高了工人的操作效率,使其能够专注于更具价值的任务。我们所有的机器人都可以一天工作三班,显著提高了我们的产能。”——伟世通雷诺萨工厂经理Arturo Robledo Ulloa如是说。

成果

自从部署自主移动机器人车队以来,伟世通的生产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伟世通改进和拓展了公司的内部物流,协助完成对移动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并跟踪材料的交付。更重要的是,在AMR的帮助下实现了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不仅赢得了员工的欣赏,他们甚至将机器人视为同事。

观看【伟世通Visteon】用户案例视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