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OMV重载全向移动平台不同行业的实际应用

2020-03-24 11:11 性质:转载 作者:OMV 来源: 汇聚自动化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入OMV全向移动小车,对于企业而言,最诱人的优势就是无人搬运可以节约成本。OMV全向移动小车可以24小时工作,在一些生产环节上可以替代多个劳动力,而且只需要一两个人看管。” ——上海汇聚...

“导入OMV全向移动小车,对于企业而言,最诱人的优势就是无人搬运可以节约成本。OMV全向移动小车可以24小时工作,在一些生产环节上可以替代多个劳动力,而且只需要一两个人看管。”  ——上海汇聚

在全向智能移动平台尚未诞生前,AGV、叉车牵引车、行车、龙门吊等是在下图表所示行业的主流装备。

自2013年起,上海汇聚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全向智能移动平台,该平台采用全电多轮驱动,通过对多麦克纳姆轮转速和转向的协同控制,能够实现全方位的移动。现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

汇聚重载型OMV已应用领域:

一、重载部件精密对接:

应用案例:【国家电网平高电气】15吨装载OMV,实现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配备汇聚自主研发精密点动遥控器,轻松实现法兰螺栓孔对接,轻松承载国家电网15吨大型耐高压模块,比传统对接方式提高10吨效率,直径1米法兰圈,一圈24颗紧固螺栓仅用30秒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二、搭载大型机械手臂:

1、配合大型打磨机械手,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全方位移动自动化平台,其包括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移载和转运打磨机械臂,完成无人化自动打磨作业,解决现有应用中利用人工对工件进行打磨,劳动量大、工作效率低下、误差大、生产成本高、且存在健康隐患等技术问题。

2、应用案例:火箭箭体铆接机器人,底部采用汇聚OMV全向移载平台;

零转弯半径、侧移、可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方向移动,特制精密电动遥控器轻松实现±0.5mm高精度对接,适用于飞机表皮铆钉的柔性装配与打磨,让机械臂可以任意方向移动作业。

三、超长部件转运:

通过重载OMV运送超长工件,并可以做到双车联动准确的对接。

四、航天军工安装设备:

OMV全向移载平台加特制工装,作为特种重型物件转运、对接专用装备,适用于高精度、重载、大尺度部件的对接和装配,可全自动化作业,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作业安全。

五、轨道交通领域:

全向移动登高作业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

OMV铁路车辆段检修设备,改变传统检修模式,提高自动化检修程度,通过激光测距保持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

【上海申通】:地铁检修装配车,【中南南京浦镇】: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重载型OMV亮点:

1.全向移动

OMV设备的行走路径由软件进行差补计算,可实现二维平面内的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原地360°等全向移动形式;

2.载重定制

通过麦克纳姆轮轮组的大小、数量的搭配,设计定制承载重量;

3.自动导引

具备根据规划好路径自动导引运行功能,可通过磁导航/视觉导航/激光导航等方式;

4.定位精度

多种操作方式可配,控制精度高,手动遥控控制精度±0.1mm,自动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5mm;具有调资功能,可实现转运对接时的精准对接定位;

5.过沟坎能力

麦轮车轮结实耐用,承载能力强,不损伤地面,运行时能够越过高度差为10mm的障碍,能通过30mm宽的沟槽;

6.报警功能

设备运行时有声光警示;并设有系统故障诊断;

7.状态显示功能

在设备控制面板显示屏上实现设备状态显示,并可显示故障信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