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点餐、送餐,扫地……跑腿机器人全包办

2020-03-17 16:48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定点医院里帮医生“张嘴”写病历,隔离酒店里机器人送餐,复工写字楼里机器人送餐送口罩,电梯可轻松语音调度……在中关村有这样一个前沿科技胜地,这里的前沿科技企业研制的技术、产品,近日正源...

定点医院里帮医生“张嘴”写病历,隔离酒店里机器人送餐,复工写字楼里机器人送餐送口罩,电梯可轻松语音调度……在中关村有这样一个前沿科技胜地,这里的前沿科技企业研制的技术、产品,近日正源源不断在北京武汉杭州等全国战疫一线落地应用。在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一批从中心走出的“神秘武器”试点应用,也让这里成了中关村科技战疫新地标。

“送到302”,大厦里的员工在手机上下单点了一包面包,之后就等着面包送上门了。

下单同时,大厦一层的云迹机器人开动了。先是自动“载货”——与一般的机器人送货前需要工作人员手动装入货物不同,只见常驻在一楼的自动售货机打开一个小舱门,一袋面包从舱门处滑落,进入了云迹机器人的“肚子”里。

货物到手后,云迹机器人头顶开始出现“我在工作中,请不要打扰我”的字样,并开始向配送目的地移动。自己“按电梯”上楼,楼门见到它也会自动打开,几分钟后,机器人就将面包送到了302办公室的员工手里。

不只是买零食,吃午餐也全程由机器人配送。在前沿中心,员工只需要进入手机小程序,在线选择午餐后,下单后没多久,机器人就带着热腾腾的午餐自己“坐电梯”上楼了。到达指定位置后,它还会主动打电话呼叫餐主来取餐。

这名特殊的送餐员、送货员,是来自云迹科技的“跑腿机器人”。云迹机器人之所以能在大楼内畅通无阻,是因为已利用物联网技术将机器人与食堂订单器、自动售货机、电梯、楼门开关等实时连接,一旦楼内员工在小程序上点单,机器人乘坐电梯、送餐和送货等过程全靠自己就能完成。

疫情期间,云迹科技的机器人和配套产品已经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部分政府制定隔离酒店捐赠并陆续上岗,用于隔离病人的药品和餐饮运输、物品无人递送等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