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连战连捷 | 艾吉威攻克正新橡胶项目

2020-03-17 15:09 性质:转载 作者: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轮胎制造由劳动力密集型向精益化生产的转型已迫在眉睫,这不仅出于降本增效、提升质量的考量;更是因为传统的模式、经验和生产方式,无法加速我国轮胎工业由大转强,轮胎行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

国轮胎制造由劳动力密集型向精益化生产的转型已迫在眉睫,这不仅出于降本增效、提升质量的考量;更是因为传统的模式、经验和生产方式,无法加速我国轮胎工业由大转强,轮胎行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轮胎市场,处于行业前列的正新橡胶积极推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以智能制造为抓手,围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优化生产线布局、淘汰落后产能,建立轮胎制造全智能化生产模式。

由于轮胎的制造过程的复杂性,需要经过密炼—胶部件准备—轮胎成型—硫化—检验—测试等多个生产工艺环节,且少有连续的主流水线,每道工序都在不同车间进行。这种典型离散制造特点,决定了轮胎生产会涉及大量场内物料流转和信息确认的工序。

面对厂内智慧物流改造的迫切需求,苏州艾吉威机器人为正新橡胶提供的AGV无人仓运解决方案,实现生产线由原材料供给到成品运输的智能化搬运流程。根据物料及需要实现的功能,该项目采用无反光板激光叉车AGV与定制型无反光板激光导航背负AGV,通过自建地图、路径规划、自我定位完成工位之间的物料运输。

艾吉威叉车AGV

AGV采用不受导航介质限制的先进无反光板激光导航技术,通过无线网络设备通讯,周围环境的反馈来确定车的实际坐标,根据规划好的路径进行搬运工作,柔性规划优势更加明显。另外,在现有布局上面,无反光板激光导航不需要对现场做改造,比如说安装设备等等,更符合轮胎车间物料繁杂、旧厂区改造需求。如若后续生产工艺发生变化时,只需重新调整下AGV路径即可。

艾吉威叉车AGV

系统层面,AGVS(调度系统)同时调度不同车型的AGV运行,体现其调度系统的强大兼容性,并与MES、WCS、机械手系统无缝对接。完成胚胎送到硫化机进行硫化,与机械手系统进行全自动信息交互流程,达到无人胚胎物流模式。实时获取生产工序状态、生产进度、人员信息和物料供应等信息,实现轮胎制造搬运过程的实时调度和一体化信息闭环管理。

系统架构

根据客户生产工艺和作业要求,叉车AGV、AGV小车需与机械臂进行对接传送,无反光板激光导航技术满足客户±10mm高定位精度需求。AGV小车与机械臂协作进行精密的定位和抓取放置,两种智能技术相互对接,极大拓展了机械臂与AGV的适用范围,为智慧物流打开了新空间。

正新橡胶智慧物流系统的投入,使其生产模式更加规范有序,充分提高空间利用率及运输效率、车间物料配送,保障物料供给时效性、减少作业人员,降低成本。智能化、数字化、安全化、精细化管理,为轮胎产品综合性能的全面提升带来新的飞跃,助力其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轮胎高端品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