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安企业研发出无人防疫车——能消毒会测温还可运输广播

2020-03-13 17:39 性质:转载 作者: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仅无人驾驶,还可同时进行消毒喷洒、监控测温、政策宣传……这样“硬核”的高科技产品,是由位于西安高新区的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研发的新石器无人车。“为应对来势汹...

不仅无人驾驶,还可同时进行消毒喷洒监控测温、政策宣传……这样“硬核”的高科技产品,是由位于西安高新区的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研发的新石器无人车。

“为应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我们针对防疫工作特点,定制化研发出消毒车、监测车等特殊车型,”新石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款车型具备自主巡航能力,无需安全员跟随即可自主完成防疫消毒喷洒、人体体温监控、配送运输物资、政策宣传等工作,可有效避免过多人员接触,提升防疫人员工作效率。目前,已在深圳上海、西安等多地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消毒车装载有160-300升的水箱,行驶速度最高10公里每小时,消毒喷洒作业宽度6米,每小时消杀面积60000平方米,每24小时可消杀面积144万平方米,工作效率、安全系数都很高,极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检测车可通过摄影头识别既定区域人脸,监测人员活动情况,对重点区域实施红外热感监测,做到发热报警,还可针对巡逻监测提供数据报告,助力提升防疫区域管理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