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浅谈激光导航叉车的组成结构

2020-03-13 08:31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领域。而近年来,随着用人成本上涨、企业对员工安全考虑等因素推动,叉车无人化、智能化已是企业迫切...

叉车企业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领域。而近年来,随着用人成本上涨、企业对员工安全考虑等因素推动,叉车无人化、智能化已是企业迫切需求、发展的一大领域,激光导航叉车正是智能化叉车的一类。那激光导航叉车的组成机构有哪些呢?

1

车体

包括车架、驱动装置、壳体和控制室等相应机械或者电气组件,是IGV的基础部分,也是其他附加组件的安装基础。车架常用钢构件焊接而成,重心越低越有利于抗倾翻。驱动装置由驱动轮、驱动电机、减速机等机械组件和速度控制模块组成。

2

起升装置

起升装置也被称为工作装置,由门架和货叉组成,主要用于取、放、升、降货物,并在短途运输中承载货物,从而使叉车完成装卸、堆垛、短距离运输等工作。根据使用环境不同,起升装置的门架及货叉结构形式不同,起升高度不一。

平衡重堆高式叉车IGV

3

自动充电装置

由充电站和自动充电机组成。当IGV小车需要补充电力时,会自动报告并请求充电,由控制系统调度,驶向指定充电站,车载充电连接器与充电站连接并实施充电。充电完成后IGV小车自动脱离充电站,驶向工作区或待命区投入正常运行。其特点是整个充电过程全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无需专人看管。

4

激光导航装置

在智能叉车的运行区域设置反射标识,通过车载激光传感器对反射标识的识别定位,并通过接收调度系统的方向信息,实现智能叉车沿需求路线正确行走。

三向式叉车IGV

5

安全与辅助装置

为了避免人员经过智能叉车行驶路线或者系统故障时发生碰撞产生安全事故,智能叉车一般都带有接触障碍物缓冲器(也称安全触边)、接近检测装置(根据使用环境需求可选用不同类型如激光测距扫描、红外区域漫反射、超声波探测)、示警装置(灯光或者声音)、紧急停车装置。

6

中央调度系统  —  科钛IGV群智调度系统

由计算机、任务采集系统等相关软件组成。主要分为上位(地面)控制系统和下位(车载)控制系统。其中,上位控制系统用于任务调度、车辆管理及交通管理,下位控制系统用于智能叉车的导航计算、导引、行走、具体装卸等工作。

IGV叉车,作为一个复杂的系统,由众多的模块组成,相对于IGV小车来说,更加复杂而有难度,但这,会作为科钛接下来的研发重心,马上科钛将有新款叉车面世,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