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疫情下的全新释放,科技保护人类:艾吉威送餐机器人问世

2020-03-02 17:32 性质:转载 作者: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当灾难降临,除了恐惧和抗击,我们还获得了什么?面对可能无处不在的病毒和暴露感染的工作,我们越来越需求一种机器,它可以替代人深入狭窄缝隙、不惧病毒、24小时作业、没有抱怨、不会害怕、没...

每当灾难降临,除了恐惧和抗击,我们还获得了什么?

面对可能无处不在的病毒和暴露感染的工作,我们越来越需求一种机器,它可以替代人深入狭窄缝隙、不惧病毒、24小时作业、没有抱怨、不会害怕、没有“人权”问题...

需求推动创新,灾难从另一个角度推动科技发展,带动工作方式、生产方式变革。先进机器人技术在此次疫情下,给人类和社会进步,带来了福音。

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无接触配送”最后一公里,使送餐机器人在医疗、配送、巡检等领域走上防疫一线,针对企业复工安全就餐问题送餐机器人提供更安全的保障。一时间,送餐机器人成了不少科技企业攻坚的要点。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代送餐机器人正式问世,可提供企业、医院、酒店、餐厅等多领域的“无接触安全送餐”服务,避免当下人员用餐存在的交叉感染问题。

疫情下的送餐机器人问世

“人工将餐食放在机器人餐盒仓(共为7层)中,每层单独存储套餐,自动伸缩式抽屉,采用不锈钢材质。按照客人订单的信息,机器人自主优化最近路线,当机器人以最快速度送达用户门口时,自动呼唤客人取餐,抽屉伸出,人工将抽屉内餐食取出。机器人感应无餐食后,离开该用户门口,前往下一个送餐点。”这是一台送餐机器人的配送工作。

通过送餐机器人全自主免接触配送方式,不仅可以阻断当下“人传人”的新冠病毒传染链,减少隔离区内部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还可以有效提高送餐效率,节约一次性防护用品的使用。物资紧张、人员防控严峻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将促进无人配送技术迭代。

送餐机器人应用的背后,是技术的不断革新

智能机器人领域,技术已经是整个行业的核心话题,而作为机器人核心技术之一的导航定位,更是聚集着整个行业的目光。提供更精准的定位、更灵敏的避障、更智能的路径规划,成为送餐机器人的主要技术。

为此,艾吉威机器人充分整合基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AGV机器人等技术优势,推出全新一代送餐机器人,采用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导航技术,能在复杂的场景下精准的进行优化定位配送,具有定位精度高、适应性强、无需辅助导航设备(二维码、反光板)、施工周期快速等特点。

实时感知环境技术,使其对周围(墙、柱子)参照进行环境感知及行为预判,快速完成决策优化与驾驶操控,尤其是在复杂的场景应用更显优势。除此之外,送餐机器人还可实现自主规划路径、自动避障、智能充电、进出电梯上下楼工作等核心功能。

每台机器人除了能独立自主的完成任务,它们的交互、沟通、反馈也十分智能化。

各送餐机器人通过无线局域网向中央系统实时反馈自己的工作情况,包括位姿坐标、是否在执行任务、电量情况等,系统结合收集到的信息,根据调度算法分别下发任务,完成机器人在工作中的信息流闭环。这套调度系统可同时控制100+台送餐机器人工作,机器人全程不需要人参与控制。另外,为方便人类的“查岗”,送餐机器人运行状况,在任何位置通过手机、电脑等均可远程监控

艾吉威依托于搬运机器人AGV领域十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技术深耕,对于机器人核心的导航、定位、控制、调度等方面,以及在某领域、场景如何拿捏技术和需求的边界,都有独到的技术见解与产品优势。

从噱头到实用,机器人更高效

谈及新品送餐机器人,从外形来看,多层托盘设计具实用性,可以同时运送多份菜品。从核心技术来看,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更具柔性、稳定性,使送餐机器人有着更灵活、自由的优势,大大提升配送效率,避免了特殊时期人员送餐可能造成的危险。

谈及艾吉威深耕多年的搬运机器人AGV,多用于工业领域物料、成品、半成品之前的物流转运,提升仓储运输的效率以及物流规范化管理,生产模式无人化助力企业高效复产运作。

根据不同的场景推出满足其需求的无人化产品,这是艾吉威当下所在做的事情。

不论是服务行业中的送餐机器人还是工业厂区内的搬运机器人AGV,从概念到诞生,逐渐投向市场,从探索测试到正式上岗,智能机器人已经等待了太久。本次疫情的爆发,送餐机器人的“大展身手”,让各行各业认识到了无人驾驶技术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与服务价值。尽管机器人技术探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艾吉威始终向前着。

艾吉威机器人简介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成立于2011年,立足于人工智能领域,以独创无人驾驶移动机器人技术为核心,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