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停车战“疫”对策:停车AGV助力车场管理,改变停车方式!

2020-03-02 16:37 性质:转载 作者:OMV 来源: 汇聚自动化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经过全国人民尤其是相关抗疫人员的共同努力,近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满足复工要求后陆续开展工作,全国多地迎来出行高峰。随着返程复工复产的深入,街头车辆增多,部分路段甚...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经过全国人民尤其是相关抗疫人员的共同努力,近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满足复工要求后陆续开展工作,全国多地迎来出行高峰。

随着返程复工复产的深入,街头车辆增多,部分路段甚至因随意停车出现了拥堵情况,有些车主为了图方便,便将车辆随意的停放在道路上,影响正常通行秩序,甚至严重阻碍消防、医疗救援通道。

【医院设有地下停车场,但个别车辆在路边随意双排乱停】

【商场设有地下停车场,个别车辆竟随意停在斑马线上】

【小区附近路口停三排车辆】

另一面在疫情防控期间,车主们居家防疫、停车需求上升,由此导致的停车费用也是日益高涨。停车贵、停车难、车位少等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自动无人智能停车场“崭露头角”

随着我国AGV研发的大规模爆发、我国大批量的停车位缺口难题 ,AGV与车库的结合开始兴起。多家公司开发了不同技术路线的AGV停车机器人及自动泊车管理系统,迅速在机场、商业区取得示范性应用。

乘客在出行时可在公司网站或APP下单,预约车位和预约取车,方便快捷出行。以线上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停车方式,停车AGV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就有着先天优势。

科技代替人工,“汇停车”智能停车库系统解决方案

上海汇聚智慧停车领域创造性先后推出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三种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

OMV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包含:停车场运营平台、终端查询机、机器人调度系统、车位动态调整优化子系统、辅助配套设备、远程控制与停车机器人等七大部分。

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能够提升存取车的效率,缩短存取车的时间,提高停车库的存车容量,有效的满足客户的各种智能化停车需求,提升用户对智能停车库的体验感。

OMV智能停车机器人改变传统停车方式

停车场无人化,如何保障车场对车主的服务质量呢?

智能停车库的发展有着多重利好,一方面,智能停车库依托AGV机器人进行停车作业,能够有效提升停车效率,并提升空间使用率,同时还能避免潜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车主只要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通过智能管理系统进行操作,就能完成停车步骤,可谓十分便利。

停车机器人,停车很安全

停车:

只要把车开进一个特殊的独立车库,可在手机APP预定车位和查询剩余车位数,将车辆平稳地开到中间车架上后,司机可根据屏幕及语音提示离开,随后会有带着轮子的智能传送托盘将车架整体搬运至后方车库,机器人系统可以完成路径导航、定位停放,误差在两毫米内。

取车:

车主可以刷卡或通过手机APP预约取车,约两分钟后,机器人便会把车运到车库门口,还会贴心地确保车头向外,方便车主直接开走。

车丢了:

如果自行停车的车主找不到车了怎么办?智能反向寻车功能则解决了车主后顾之忧。只要在触摸屏上输入车牌号,系统不仅会显示车位号,还可以提供从当前位置到达停放位置的路线图。

“智能停车库”的

优势:

1、停车效率更高。利用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用开着汽车在停车场游荡,寻找停车位,停车机器人能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

2、停车更为安全。由于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勤勤恳恳的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更为安全。

3、更有效地提升空间使用率。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也无需留有坡道或私人车道,相比传统停车场节约大概50%以上的车位,能停下更多汽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