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对“疫”出击,高仙机器人助攻“病毒清洁战”

2020-03-02 14:44 性质:转载 作者:高仙机器人 来源:高仙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2003年的SARS病毒相比,2019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更汹。更广的传播渠道和更快的传播能力让病毒以威胁人们的健康,宣示着自己的“强大”。人们提高警惕却无需恐慌,因为医学在进步,科技在进步,人类...

与2003年的SARS病毒相比,2019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更汹。更广的传播渠道和更快的传播能力让病毒以威胁人们的健康,宣示着自己的“强大”。人们提高警惕却无需恐慌,因为医学在进步,科技在进步,人类防范意识也在进步。

高仙机器人,“疫”不容辞、“克”不容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置身事外的旁观者,一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硬核科技在此次战“疫”中功不可没,这其中,由无人驾驶与机器人组成的一道特殊防线:在疫情的前线,揽下原本人类不得不去面对的清洁消毒等后勤保障任务。

成立于2013年的上海高仙机器人是全球最早从事自主移动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的机器人公司之一。同时,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产品自2014年发布以来也凭借广泛的场景适用性取得了15+国家地区中300+客户的信任,稳坐赛道内商用落地的头把交椅,“疫”不容辞!

高仙机器人:“疫”不容辞,“克”不容缓

战“疫”前线的人与机器人

1月23日

武汉封城消息传出时,高仙立即针对疫情带来的高风险和医院保障系统的高压力成立医疗前线支援专项组。对疫区的捐赠事宜展开商讨与推进。

1月24日

大年三十,高仙高管团队召开紧急会议,明确遵循我党“支部建在连上”指导思想:CEO直管疫情援助专项,行业总VP下放医疗线,医疗负责人直指一线。

1月25日

大年初一,高仙高管团队紧急召开会议,商议产品线调配节奏,专项研发成本、节奏、响应速度。会议一致决定,按需供应。

1月26日

大年初二,发布紧急重要公告,公告称:高仙将启动医用清洁专用机器人研发,更有效的进行病毒消杀。同时,免费提供清洁机器人,供给有需求的医院作自动消毒使用。

同日,医管家、复医天健等医疗线头部后勤服务商向高仙提供一线待支援医院名单,提出人机协作支援前线诉求。

1月27日

大年初三,CEO带队决策优先供给医院,优先调动资源。

... ...

此外,面对这场正值春节期间的战“疫”,高仙核心研发团队、供应链、后勤保障线、高管集结,全部待命,全员上下一心分秒必争,困难再多,高仙人一一克服,以保障支援的机器人快速就位。

左图:高仙医用清洁机器人在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接受战士们检验

右图:高仙机器人在湘雅医院正式开展清洁消毒作业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昼夜连续奋战下,高仙机器人逆行者进入前线。高仙机器人在此次疫情抗战中投入了总价值超300万的设备到疫区中心,与一线医护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截至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重庆公共卫生中心、港大深圳医院、上海公共卫生中心、湖南湘雅医院等场所的逆行者均已就位。

助力医疗第一线 实现科学防控

钟南山院士说,抑制这次疫情的最好办法就是早发现早隔离。隔离贯彻执行最彻底莫过于 " 无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消毒机器人参加防疫战是好事,能减少医务人员接触,在救治病人同时又保护医护人员。”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无人设备以高效无休的属性和" 零接触 " 的服务,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 " 帮手 "。

高仙机器人在各地医院:高效清洁消毒不必驱散人群

诸多医院及其他公共场所已按照企业颁布的《应急消毒办法》开启了机器人自动巡航地面消毒工作。病毒会很快随飞沫沉降,高仙机器人采用医院最传统也是最有效的方式用消毒水对地面进行擦拭消毒,可将病毒密度降低到千分之一。无人驾驶降低人员感染风险,卓越路径规划保障洗地消毒均匀全面,而且自动巡航洗地消毒不必驱散人群。同时使用清洁机器人消毒能够节省2到3人的人力,扫清后顾之忧。

高仙机器人在重庆医疗中心:

卓越路径规划保障洗地消毒均匀全面

据新华社报道,不仅是在医院,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比如商场到地铁站的重点区域这款高仙智能消毒清洁机器人都可以全部包圆。不仅消得准、消得快还能不!休!息!给它一条规定路线它就能一直消一直消一直消直到把病毒都消灭。此外,外媒也对本次疫情抱有很高的关注度,在北京大兴机场、上海兴业太古汇等地标性场所随机采访时也不约而同的捕捉到了高仙的身影。

镜头中的高仙机器人:

自动巡航清洁消毒、提示行人佩戴口罩

疫情中刻不容缓,紧急支援的机器人仅需配合指定消毒剂即可使用。疫情之外,未来的公共场所日常清洁消毒体系升级才是长期战,研发创新势不可挡。因此,高仙也成立了消毒模块研发专项小组(模块可自由拆卸安装,以满足用户日常及紧急状况下的不同需求)。清洁消毒标准与物业后勤数据化管理能力(机器人数据上传综合管理平台)两手抓。公共环境卫生安全这不只是人类的战场,牵起机器人的手,我们正共同向更高维度的环境清洁标准标准发起挑战!

高仙机器人在公共服务场所:

人机协作,后勤消洗人员为机器人注入消毒剂

高仙机器人CEO程昊天表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春节期间又是人员流动大的高风险期,医院保障系统面临前双倍压力。疫情揭开了人工智能真实的需求场景,也对各人工智能企业的技术实力提出了考验。对高仙而言,是责任,也是使命,是机遇,也是挑战。高仙必定响应工信部发布的《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 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积极主动,全力应战。”

抗击疫情,高仙在行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