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冬奥服务机器人“海选” 猎户星空4款首轮入选

2020-03-02 13:44 性质:转载 作者:光明网 来源:光明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场馆建设、交通、环境整治、赛事组织、城市运行,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近期,北京冬奥会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大赛首轮名单出炉,11款智能机器人...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场馆建设、交通、环境整治、赛事组织、城市运行,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近期,北京冬奥会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大赛首轮名单出炉,11款智能机器人入选。

名单显示,这11款机器人涵盖了7大场景,包括京东美团点评在内的7家公司作为服务供应商。其中,猎豹移动旗下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出现了四次,成为提供服务场景最多的机器人公司。

据了解,猎户星空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将在公寓入住、导览翻译场景一显身手;智能交互递送机器人”豹小递“则在点菜送菜方面缓解人力,移动零售机器人还可以现场移动送货。

本次测评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大赛从2019年9月24日正式启动,共收到46家企业83款产品报名,至2020年1月15日结束,分别在北京市昌平区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地进行,共26家企业50款机器人产品参加,完成了公寓入住、颁奖、移动售货、社区配送、点菜送餐、客房服务、器械运送、导览翻译、安防巡检9大类应用场景88项比赛任务测试。

(图为参与评选的机器人)

其中,9大类应用场景中,颁奖场景和器械运送场景目前尚没有成功入围的机器人产品,评选的严格性与权威性显而易见。今年5月将举办第二轮测评。

猎豹移动旗下的猎户星空参加评选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在不同应用场景中测评得分均在80分以上,成功入围公寓入住、导览翻译、移动售货和点餐送菜4类场景。

其中,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基于导览、导购、问询、远程控制和自主充电等功能,是“公寓入住”场景通过初步筛选的13款测试比选机器人中唯一入选的机器人;并成为“导览翻译”场景中,7款通过初步筛选的产品中唯一入选的机器人。

智能移动售货机器人利用其独特的高效率交互优势,能够携带大量商品、长时间在大面积的复杂商业环境中主动寻找目标消费者,自主上前询问需求,进行商品和信息的推广服务,是5款测评机器人中脱颖而出的两款之一。

智能交互递送服务机器人豹小递由于其高效运输、精准导航、智能避障、语音控制等功能,可以实现最短运输路径选择、超大容积、大载重、高速安全运送,快速完成递送任务,在“点菜送餐”场景中,成为7款比选机器人中通过测试的三家之一。

机器人越来越受到奥运为的青睐。此前,东京奥组委发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机器人计划”,平昌奥运会也曾出现机器人传递火炬的酷场面。随着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机器人技术和实用性的大幅度提升,我们将在北京冬奥会上看到国产机器人大放异彩。(一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