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疫情过后,将会加快智慧物流大变革!

2020-02-21 13:46 性质:转载 作者:木蚁机器人 来源:木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快递业已经恢复正常产能4成以上。2月17日,全国快件揽收量1.2亿件,达到正常业务量的6成,投递量超过8000万件,超过正常业务量的4成。快递小哥复工到岗人员超过200万人。此外,截至2月17日,邮政企...

快递业已经恢复正常产能4成以上。

2月17日,全国快件揽收量1.2亿件,达到正常业务量的6成,投递量超过8000万件,超过正常业务量的4成。快递小哥复工到岗人员超过200万人。

此外,截至2月17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21601吨、包裹8770.4万件,发运车辆7340辆次,货运航班204架次。

2003年非典,带动电商行业的发展,也带动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但从线下到线上的消费体验,很多人都忽视了物流行业对这种变革带来的重要性。经济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技术的快速渗透,物流高速发展也是一个重要的催化剂。

在突发的传染病面前,争分夺秒尤为重要,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等物资,疫区的百姓也在等物资,而多一分钟的等待,就多一分钟的焦虑,也多一分钟的危险。

面对突发的疫情,许多中国的物流工作者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表现出了奉献精神。尤其是一些一线作业人员,他们甘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克服了恐惧心理,进行着超负荷的作业,是我们的榜样。但从此次疫情在全国大面积的爆发对物流的冲击中,也暴露出了中国物流在应对大规模公共危机时的缺陷——人工缺乏以及人员疫情防控的安全性。

就算没有疫情,放眼当下,物流行业也正在从传统人工操作时代逐渐跨越至智能管控时代。本就依靠人力为主的物流行业,只是在这场疫情下将此缺陷更加突显出来。其实部分头部企业在智慧物流方面的布局已经有了量版式的应用,智慧物流的高效、智能化发展也得到了众多关注。

木蚁无人叉车在此次疫情中的作业情况

木蚁也对部分合作的物流客户进行了简单回访,据他们回应,此次疫情下,机器人作业对他们的物流运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机器人的搬运不单单解决了此次紧急情况下的人员不足问题,机器人的信息化也使得物流仓储更加及时、透明、可控。

木蚁信息化控制平台实现实时监控

以德邦物流仓储为例:德邦通过与木蚁机器人强强联合,采用木蚁成熟的产品和完备的全行业功能覆盖能力;依托木蚁在行业中累积多年的行业管理实践与流程管理经验,共同打造行业仓配一体化标杆。在与德邦物流的合作过程中,木蚁也从实际应用中寻找产品升级,目前木蚁第二代无人叉车也已经入驻德邦物流基地。

第一代木蚁无人叉车

第二代无人叉车

木蚁智慧物流三大优势

木蚁机器人凭借强大的“蚁群”能够帮助客户实现成本更优、时效更优、全程可视的仓储管理。

一、成本更优

以更优的指标进行管理,承诺将客户的整体供应链成本降低。

二、时效更优

木蚁机器人服务模式灵活,可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可以提供专业的建仓方案;而已建分仓网络的大客户,可以提供专业团队设计优化方案,让时效更优。

三、全程可视

通过整合的仓储运输以及背后强大的信息系统支撑,为客户提供端对端、库存可视、路由可视、管理可视的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疫情防控将加快我国经济的技术变革,特别是产业技术的变革,智慧物流也将在这次疫情之后受到物流产业的关注,相信更多的物流企业将加大对机器人应用投入,凭借多年积累,木蚁机器人在自主导航、高精度地图构建、多传感器融合、人机交互、多机器人调度、工业级闭环应用方案等形成技术壁垒,以高度灵活性和高精度末端定位的产品特色,未来仍会大幅投入到技术研发、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推陈出新,助力中国智慧物流的变革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