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4小时!湖北省委党校方舱医院送餐机器人火速上岗

2020-02-21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 擎朗智能 来源: 擎朗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9日,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头部企业擎朗智能携送餐机器人进驻湖北省委党校盘龙城校区方舱医院,这是继石牌岭方舱医院之后,擎朗送餐机器人再次驰援武汉的一家方舱医院。

2月19日,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头部企业擎朗智能送餐机器人进驻湖北省委党校盘龙城校区方舱医院,这是继石牌岭方舱医院之后,擎朗送餐机器人再次驰援武汉的一家方舱医院。

△擎朗送餐机器人@湖北省委党校方舱医院

湖北省委党校方舱医院

2月7日,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决定将位于武汉黄陂区的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改造为方舱医院。2月15日晚11时,持续奋战8个日夜的项目竣工交付,可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轻症患者提供1000张床位。2月19日21时许,随着首批23名患者入住,医院投用的送餐机器人正式上岗。

据了解,该送餐机器人由擎朗智能投资方云启资本、云岫资本共同捐赠,擎朗结合医院和医护人员需求,快速响应“智能疫情防控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实施和部署。

16点25分,擎朗技术工程师刘康与省委党校方舱医院对接:机器人送达并部署。

但,特殊时期,物流十分不便。刘康工程师灵机一动,联系公交车运输机器人。17点10分,机器人乘坐299路公交车赶往前线; 18点10分,机器人抵达目的地;此时,医院相关人员已在路边守候多时,准备迎接“新同事”。20点01分,医院首批开放的楼层完成机器人部署。21时许,送餐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

△送餐机器人抵达省委党校方舱医院

这款送餐机器人搭载擎朗智能自主研发的L4级别的室内无人驾驶技术,可以全自主定位导航,自主规划运行路径,实现巡航多点配送。

当医护人员将盒饭置于其托盘上,它就会全自主送餐到病房门口,语音提示“1号房,您的餐食已送达,请及时取走。”

病人取餐后即刻抵达下一个病房(2号)送餐,全部送完后自主返回,等待下个无接触配送任务。此外,机器人还能够提供药品、化验单、防护工具、消毒工具等医疗物品配送服务。

△医院场景免接触送餐流程

擎朗智能创始人李通表示,“通过送餐机器人完成餐食、验单、药物等简单但耗力的配送工作,医护人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休息,既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又避免了院内人员及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可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① “听说,我要坐公交车了,好期待”

② “w(゚Д゚)w,机器人太太太开心了”

截至目前,擎朗智能已在湖北省驰援多家医院及隔离点,包括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武汉中心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楚天医院,武汉纽宾凯酒店集中隔离点、孝感大悟县高铁新区中医院、洪湖第四人民医院等,送餐机器人为感染或隔离人员提供送餐、送药、送水等基础配送服务,受到患者与网友们纷纷点赞。

①机器人被围观啦

② 技术工程师刘康部署

接下来,擎朗智能还将继续响应国家和工信部号召,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向武汉重灾区及全国范围疫区驰援送餐机器人,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节约医用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冷链仓储 多倍库容|MiMA米玛窄巷道人上型三向堆垛车冷库解决方案
    高效安全MiMA窄巷道三向叉车冷库专用MCC14F80 车型参数Wonderful Winter冷库使用环境:适用-25℃以上冷库。1、MiMA三向堆垛车MCC14F80额定载荷1.4吨,超高起升高度至14200mm,适用温度-25℃以上;...

    2024-03-28 09:07

  • FAAM in Logimat 2024
    3月19~21日,FAAM亮相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2024国际物流展览会LogiMAT。From March 19 to 21,FAAMwas presented atLogiMAT 2024in Stuttgart, Germany.· FAAM作为国际知名的铅酸电池及锂...

    2024-03-28 09:06

  • 潜伏式AMR - AGILOX OPS首次亮相!
    3月19日,AGILOX OPS首次正式亮相在斯图加特LogiMAT展览上。OPS 是 AGILOX 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它作为功能强大且灵活的潜伏式 AMR扩展了我们现有的解决方案组合。 OPS拥有以下优势: ✅是棕地...

    2024-03-28 09:06

  • 灵动科技闪耀美国MODEX与德国LogiMAT展:引领全球仓储物流新未来
    3月,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AMR)的开拓者及引领者,灵动科技(ForwardX Robotics)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携全系AMR产品及智能无人叉车悉数亮相美国及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物流展,向世界展示...

    2024-03-28 09:04

  • 细数装配线上所用的井源AGV
    AGV小车作为重要的智能物流设备成员之一,不仅在仓储物流领域内,是一个有效转运物料的好帮手,在工艺生产装配线上,也具备一定的职能优势。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细数装配线上所用到的几款井源机电...

    2024-03-28 09:03

  • 赋能直升机装配效率!哈飞自主研制AGV智能搬运车
    只需动动手指按下按钮,AGV就载着大型工装自动 “奔跑”到指定位置。哈飞人“顺手”自主研制出无人驾驶智能搬运设备近日投用,由此更高效推进直升机生产效率,缩短了哈产直升机装配周期。这个“跨...

    2024-03-28 09:02

  • 持续推进智能制造 AGV提升生产效率
    技术创新是新时代物流最大的生产力,是降本增效的“利器”。近年来,上汽制动系统公司持续推进智能物流,根据生产现场物料流的需求,先后投入并稳定运行了WCS自动仓储系统(7300多个库位)和AGV自...

    2024-03-28 09:02

  • 自动搬运车时代来了!
  • 展会回顾|卓一智能叉车实力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糖酒会速览 >>>3月20日,万众期待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市盛大开幕。糖酒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也是全球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之一。本次糖酒会集...

    2024-03-27 10:01

  • 海豚之星参加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12日,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在青岛市即墨区锦茂宾馆隆重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展示仪器仪表行业、机器人产业服务于汽车领域相关的最产品、技术与服务,通过路演及展览及洽谈的方...

    2024-03-27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