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企业复工,难在哪?出路在哪?

2020-02-20 15:54 性质:转载 作者: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2月19日,从各大新闻平台实时消息和实时动态监测来看,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胜利就在前方,可反观全国经济的复苏,却显得有些步履蹒跚。从这几天公布的人口迁移和民航、...

2020年2月19日,从各大新闻平台实时消息和实时动态监测来看,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胜利就在前方,可反观全国经济的复苏,却显得有些步履蹒跚。

从这几天公布的人口迁移和民航、铁路客运量数据来看,2020年的返工率依然很冰冷,就像这几天苏州的天气。

企业端来看,复工难、用工难、似乎一场疫情后,我们最应该珍惜的就是“人”。

因为人员无法返工就位,导致机器无法全部启动,流水线无法全负荷生产,货物无法快速打包,订单无法完成,即使完成也无法打包运输至仓库或者缓存区,这直接影响了企业的效率和经济效益。

但是近日,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称,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来全球大概有3.75亿人口将面临重新就业,其中中国占1亿

图片来源网络

麦肯锡报告还特别指出,在自动化的浪潮中,面对日益强大的机器人 ,普通人最大的担忧就是,它会不会抢了我的饭碗?过去,这还只是担忧,现在,麦肯锡可以用一份160页的报告(只是报告摘要哟)明确告诉你:

• 全球最高达50%的工作是可以被机器人取代的;

• 有六成的工作岗位,其30%的工作可以由机器代劳;

• 到2030年(还有10年时间),保守估计全球15%的人(约4亿人)会因人工智能工作发生变动,激进预估会影响30%的全球人口, 也就是8亿人。

作为企业主或者各行各业工人,我们应该清晰的看到,机器人正加速扮演一个不眠不休的24小时“好员工”。

1

我们看在一线抗疫中的最强助攻京东,70多座智能仓高效运转,仓内入库、搬运、打包、分拣等各项工作都由形态各异的智能机器人大军,通过团队作战24小时不停歇的实现大规模、全流程运作。智能仓优势在抗疫当下进一步释放,机器人冲锋陷阵奋勇作战。当然,除了仓内的机器人外,智能物流系统也是智能仓中的关键

2

九州通医药集团协助武汉红十字会负责物资的物流管理环节后,被曝出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完成从到货到分配的过程。

如此之快的分配过程,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九州通一系列的物流软件系统层层对接,从接受上述单位的出库下发调拨指令,到九州云仓系统中进行出库单开据并打印出库拣货单,现场拣选完成后,核减库存确认,将拣选物资按照配送单位进行投放出库暂存区,等待配送。软件系统的部署,使调配有序标准,存储容量明确,更便于内部管理

3

智慧物流系统的整体包括硬件(机器人)+软件(调度系统),作为一家提供智慧物流AGV解决方案的企业,艾吉威推出的AGV搬运机器人技术和系统,能够为企业从源头、仓储到运输的全流程工作提供智能搬运解决方案。AGV机器人不仅是简单的把货物运到指定的位置,而是具有无人驾驶、自动导航、定位精确、路径优化以及安全避障等特征的智能化设备。 

艾吉威AGV机器人

除此之外,机器人的调度系统使得AGV机器人能够实现集群运作、智能化调度,并与ERP、MES、WCS系统的无缝对接,整厂数据链的互通更加便于仓内物流管理。

艾吉威AGV无人搬运机器人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已经在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行业广泛应用,助力企业复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对于提高产品质量、企业的产品管理水平起到显著的作用。

无人仓运-艾吉威客户工厂

疫情当下,当企业复工延迟时、电商物流需高速运转时,智能工厂内的AGV机器人将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最大限度保障生产效率,实现秩序化和系统化的运行。当人类因为某种突发事件暂时“休息”时,机器人大军奋勇战斗,完成使命,造福人类。让无人仓运离你更近些,这是我们需要努力的。

这次疫情,已经给我们提供一个不得不走的出路。企业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实现无人工厂,智慧工厂,保障企业面对人力减少后的正常的生产效率,同时增加经营收益。作为员工,人们应该提升工作技能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大变迁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