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擎朗送餐机器人今日再驰援6家医院,3个定点隔离区

2020-02-19 13:39 性质:转载 作者: 擎朗智能 来源: 擎朗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各医院、集中隔离点对无人配送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力量需求量大。为进一步降低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同时提高餐食、物资配送效率,节约医用性防护用品,擎朗智...

当前正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各医院、集中隔离点对无人配送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力量需求量大。为进一步降低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同时提高餐食、物资配送效率,节约医用性防护用品,擎朗智能加速驰援全国疫区。


湖北孝感大悟县高铁新区中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蔡磊部署

“在这关键时刻,请大家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多测体温”“1病房,有餐食送到,请用餐”“301号病床,您的药品已送达,祝您早日康复。”湖北孝感大悟高铁新区中医院隔离病房,你可以见到五位特别的“送餐员”,它们不怕病毒,不戴口罩、不穿防护服,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期间医护人员的最佳助手。

湖北洪湖第四人民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刘康部署

洪湖是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地方。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承担着收治危重病人的职责,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巨大,医院人力受到极大挑战,为此,特启用送餐机器人这一智慧力量。机器人上岗后,担负从缓冲区送餐到病房门口,自动提示房间号,病人取餐后即返回,有效保护医护人员避免交叉感染。

武汉纽宾凯酒店隔离点

△擎朗技术工程师刘康部署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武汉市纽宾凯酒店被迅速建成集中隔离点并投入使用,成为救治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生命通道”。为妥善安排被隔离人员的三餐,隔离点上线机器人免接触配送服务,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也给隔离区的人们带去欢乐。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刘成龙部署

为积极应对疫情,保障前线医护人员安全,减轻他们的工作量,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紧急使用擎朗智能的送餐机器人,经擎朗技术工程师组装调试,这两台送餐机器人已经正式上岗,配送餐食与物资。

中国科学院深圳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谢德亮、刘政部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根据广东省卫健委和深圳市防控工作要求,中国科学院深圳医院全体职工迎难而上,放弃春节假期,24小时坚守岗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准备支援疫情第一线,同时在院内使用擎朗送餐机器人,为隔离病房配送餐食、生活用品、医疗用品。

深圳福田定点隔离区

△擎朗技术工程师谢德亮、刘政部署

“这是上海一个叫擎朗的公司支援的,这是我们解决集中隔离观察点送餐的一种尝试,由机器人部分替代人工送餐,减少接触,有助于降低服务人员被感染的风险。”该隔离点工作人员表示。此前,酒店餐饮部仅有的三名服务员承担了所有隔离人员的送餐工作,“多的时候,我们每餐送300多份,不包括打包时间,一餐送下来就要花两三个小时。”送餐机器人的使用,大大提高送餐效率。

杭州萧山区隔离点

△擎朗技术工程师周广鹭部署

近日,一位不怕感染的志愿者进入杭州萧山区隔离点,为留观人员配送餐食。它是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送餐机器人花生"。"花生"的加入不仅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还节约了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希望它带着擎朗技术人员的愿望和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阻击病毒,助力防疫!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韩东翔部署

“这款送餐机器人可以提供全自主送餐、送物、宣传防疫知识等,最大的特点是可替代医护人员跑腿,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增强医护力量,为抗击疫情发挥人工智能的积极力量。”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表示。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陈力晨部署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迎来一名“新员工”——送餐机器人“花生”,它能根据指令把餐食、药品等送到指定病房,送餐结束后自主返回原点,全程无接触,在医疗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机器人送餐员节省人力,也避免了交叉感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