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苏宁物流启动无人车无接触配送服务:江苏苏州是第一站

2020-02-18 13:43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苏宁物流方面了解到,2月14日,苏宁物流5G卧龙无人车在苏州送出第一单。2月14日,家住江苏省苏州市漕湖花园的马先生来到小区门口签收了半小时前在苏宁小店App下单的零食。...

2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苏宁物流方面了解到,2月14日,苏宁物流5G卧龙无人车在苏州送出第一单。

2月14日,家住江苏省苏州市漕湖花园的马先生来到小区门口签收了半小时前在苏宁小店App下单的零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来送货的不是苏宁快递小哥,而是一辆无人车。临走时,无人车还语音提醒马先生做好防护。

据苏宁物流方面介绍,为助力抗“疫”,保障苏州市民和一线快递员安全,苏宁物流与苏宁小店协同,围绕3公里即时配送业务组建无人配送保障小组,启动无人车末端“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全国部署落地,苏州是5G卧龙无人车的第一站。

据苏宁小店苏州合景瑜翠园店店长周红介绍,“现在,附近小区出门购物的人寥寥无几,绝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咱们苏宁小店App线上下单,3公里范围1小时内就能收到货。卧龙是我们到家服务配送团队的重要成员,可以24小时在岗服务。”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人员聚集可能导致较高的感染风险,末端接触服务物流企业正常复工受到影响,本就存在人力不足的情况,再加之全民居家隔离模式使得线上购物需求猛增,苏宁在北京南京、苏州三地相继完成末端无人配送部署,通过“无人车”配送的“无接触”服务进一步降低用户与快递员双方感染的风险。对于接下来的落地计划,该负责人肯定称,还将推广到其他城市,“如果每个场景能跑通,就能推广。”

与此同时,苏宁科技还重磅推出苏宁无人配送小biu机器人,当快递员将菜品放入其货仓中、输入发货指令后,它就会带上货物出发,还能自主规划路线、避开障碍物、返回充电。

除了无人车,苏宁物流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还有智能化无人仓储,包括“超级云仓”、无人仓、AGV机器人仓等。目前,苏宁无人仓已在苏宁雨花物流中心重点部署,实现全流程无接触生产,既能保障拣选效率,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

不只有苏宁,此前京东也启动了无人配送机器人进行配送。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月6日,在经过前期的地图勘测等部署后,以及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后,京东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完成了从京东武汉仁和站点,到武汉第九医院的医疗物资配送工作。此外,包括美团、饿了么在内的公司,也一直致力于对无人配送机器人的探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