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科技防疫,守护医护安全——迦智科技在行动!

2020-02-18 12:03 性质:转载 作者: 迦智机器人 来源: 迦智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项目背景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当危险来袭,作为人民生命的卫士,医护人员总是冲在最前面,既承受着庞大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又面临着巨大的生...

项目背景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当危险来袭,作为人民生命的卫士,医护人员总是冲在最前面,既承受着庞大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又面临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威胁,理应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保护。迦智科技作为国内专业的智能制造物流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近20年的技术沉淀和上百家企业应用经验积累,充分运用先进的智能物流机器人技术和算法,为祖国各地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科技防护支撑。

项目概况  

本项目是为武汉某三甲医院提供的24小时配送服务,在提升医院医疗用品的输送效率、减轻医护人员负担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各类人员交叉感染的潜在可能性,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

项目内容  

在项目中,根据用户的现场环境,迦智科技提供了自研的200Kg级智能柔性搬运机器人EMMA200,以及呼叫设备、充电桩、多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CLOUDIA,用于根据医护人员的工作需要,实现手术器械、医疗包等不同医疗用品在手术室、护士站、住院部、库房等多种应用场景里的自主配送、智能化运输

医护人员只需通过发送指令,通知待命的EMMA200运行至指定地点,将装载着医疗用品的料车运输到目标地点,并将空料车收回至指定区域,即是完成了一次输送任务。当EMMA200电量过低时,会自动进入充电区域进行充电,无需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值守。

项目难点及对策

— 难点

AGV在医院的应用场景相较于一般的工业场景而言,更为复杂:

·  医院环境的特殊性,要求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运用不能对周边环境质量造成影响;

·  在项目现场,AGV需要搭载料车,在有限的空间环境内完成医疗用品的高效精准输送,这对AGV的导航系统、控制能力及调度系统要求严格;

·  医院上班期间繁忙的人来人往,也是对AGV安全运行的一大考验。

— 对策

·  迦智AGV均采用自主研发的激光SLAM导航技术,不用对医院的现有环境进行任何铺设改造,只需依赖周边环境中的自然特征就能实现在用户场景中的导航和物料搬运;即使在复杂的外界环境中,也能够实现高精度定位,其动态扰动下的对接精度可达±2mm/0.2°,具备了超高的适应性、稳定性和鲁棒性;

· 依托于智能的多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CLOUDIA,能够对项目中所有EMMA200的任务等级和运行路径进行统一规划,确保了紧急医疗物品的按需优先派送;

· EMMA200在行驶过程中定位控制精准,定位精度可达±1cm/1°;同时,在运行过程中无任何噪声,车辆的转弯半径小,运行稳定性强;

· EMMA200满足了用户在复杂多变的作业环境中的人机共融应用需求,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搬运的灵活性和准确性。实际运行中,EMMA200可自动识别和适应周边动态复杂的变化环境,路遇障碍物会自动回避、前进或后退,及时调整、重新规划行驶路线;且车身多重的安全防护机制,大大提高了作业安全系数,达到了柔性安全输送。

实现客户价值

本项目中,通过使用迦智AGV智能物流系统改变了过去由人力配送带来的时间长、容易产生交叉感染等弊端,适应了当下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的建设要求,有效保障了基本医疗安全,进而帮助医院实现配送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提高运营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