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擎朗送餐机器人进入武汉方舱医院配送物资,组建高科技防护墙

2020-02-17 15:16 性质:转载 作者: 擎朗智能 来源: 擎朗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2月12日,擎朗智能驰援武汉的第二批送餐机器人“PEANUT”已顺利抵达。01第二批援汉送餐机器人抵达02擎朗送餐机器人入“舱”△擎朗送餐机器人@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方舱医院——新冠肺炎病人的...

2020年2月12日,擎朗智能驰援武汉的第二批送餐机器人“PEANUT”已顺利抵达。

01

第二批援汉送餐机器人抵达

02

擎朗送餐机器人入“舱”

△擎朗送餐机器人@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新冠肺炎病人的“生命之舱”

2月4日,根据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被临时改建为“方舱医院”,用于收治轻症发热患者。不到24小时,洪山区800床位方舱医院已准备就绪。

△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内部

医疗团队进驻医院后,面临的最重要任务是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对症治疗、实时监测,并提供专业护理。

但,医护人员不是钢筋铁骨,即使作为“白衣天使”的他们,也都是如假包换的肉身肉体,患者会被病毒感染,医务人员也未必能幸免。医务人员用自己的勇气与疫情做斗争,如何保护好他们免受感染,也是“抗疫”的应有之义。

“PEANUT”进入石牌岭方舱医院,能够根据医院需求分别执行配送三餐、药品、化验单等工作。餐食或物资到达病床前,机器人语音提醒人员拿取后自动返回原处,由护士或清洁人员消毒后再次投入配送,配送全程医护人员都无需与患者直接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用机器人代替医护过程中简单但耗力的流程化工作,极大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量。

①进入现场

②擎朗工程师刘康部署

03

今日擎朗新增驰援医院

东莞市人民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刘成龙部署

在此次疫情中,东莞市人民医院是省、市定点救治医院,并承担着救治市内重症患者的任务,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及人力需求非常大,送餐机器人的上线,对目前院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意义重大,大大避免医患交叉感染,增强了医院战胜疫情的信心。


江苏省中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张钟原、孙玉光部署据了解,江苏中医院作为定点隔离医院,特设立3间发热门诊,8间隔离观察病房,用于集中收治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关注者。擎朗智能紧急驰援的送餐机器人主要负责给隔离观察区人员提供免接触送餐、送物服务。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擎朗技术工程师张意领部署

目前,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观察点共有隔离观察人员28间,由擎朗智能的2台送餐机器人负责日常三餐配送。被隔离人员提出送餐、送药或其他物品需求后,医护人员们将其放到机器人托盘上,“PEANUT”自行前往病房门口。

天津市第一医院

△擎朗技术工程师张鑫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第一医院积极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医院坚守发热门诊第一关,同时上线机器人免接触配送服务,在避免医患交叉感染的同时,节省医用防护用品。

擎朗智能创始人李通说,“疫情面前,能让机器人为大家实实在在做些事,减少人员交叉感染,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助患者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更能够从耗时耗力的简单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处理更加紧急的事宜,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

最后,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也向坚守在疫区的擎朗一线工程师致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