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姆龙开发具有AI的机器人手提箱,以帮助视障人士

2020-02-15 14:14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援引外媒消息说,欧姆龙加入了一个包括IBM日本,三菱汽车和清水公司等公司的联盟,该联盟正在开发一种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手提箱,以帮助视障人士。据介绍...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援引外媒消息说,欧姆龙加入了一个包括IB+M日本三菱汽车和清水公司等公司的联盟,该联盟正在开发一种具有人工智能机器人手提箱,以帮助视障人士。

据介绍,该手提箱是通过将最新的AI与机器人技术相结合的集成解决方案来补充视觉信息,从而帮助视障人士在城镇中独立地行走。而且被设计为“可穿戴设备”,可以轻松携带。手提箱还具有其它的一些功能,包括:

1.机器人技术

2.触觉界面;

3.面部识别;

4.定位和导航

5.辅助技术;

6.云计算;

7.对话式AI

8.行为和环境认识;

9.移动服务集成。

在联盟中,各个业务领域的多家公司将汇集他们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以开发这种AI手提箱。通过试点试验,联盟将确定社会实施的要求,并力争找到解决视障人士运输和通讯问题的解决方案。该联盟将与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在内的大学以及支持视力障碍者的相关组织携手合作,以开发新的无障碍技术。

机器人手提箱的灵感来自IBM同事浅川千惠子(Chieko Asakawa)在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进行的视觉障碍者导航研究。

由于日本老年人口的增加,由于年龄相关的视力下降和青光眼等眼部疾病的发作,导致视力障碍的人数正在增加。日本眼科学会的一项调查估计,日本有164万人患有视力障碍,其中18.8万人完全失明。一些研究结果表明,到2050年,全球视力障碍者的数量将增加两倍,这导致人们对该数量呈指数级增长的担忧日益增加。

中国AGV网小编祝愿机器人手提箱早日研究成功并成熟商用,帮助全世界视力障碍者能够如正常人一样独立地行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