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物流应急供应链服务能力韧性十足,A.O.史密斯价值1800万元空气净化器直抵全国百余家医院!

2020-02-07 15:02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也没想到,这么多台空气净化器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送达全国这么多家医院!”2月4日,一辆载有20台A.O.史密斯空气净化器的京东物流车辆,顺利抵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至此,A.O.史密斯通...

“我们也没想到,这么多台空气净化器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送达全国这么多家医院!”2月4日,一辆载有20台A.O.史密斯空气净化器的京东物流车辆,顺利抵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至此,A.O.史密斯通过京东物流累计向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浙江湖南河南等百余家定点医院运抵总价值18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

疫情发生以来,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能力和技术优势,在保障防疫救援物资的同时,全速运转保障民生物资的及时送达。截至2月4日,京东物流将来自全国超过1300吨防疫物资以及民生应急物资送往武汉及周边地区,也为众多商家对全国防疫工作的援助提供强有力支撑。

全国布局,应急供应链物流高效响应

在全国上下共同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受制于道路等相关因素限制,物流业也充满着不确定性,尤其是物流资源从分散式向单点集中,供应链物流企业往往需要在完成全国范围内日常物流服务的同时,兼顾重点区域的应急供应链服务。这都对物流企业的供应链韧性提出了极高要求。疫情发生后,作为全球电器机械领域的领军企业,A.O.史密斯计划为武汉及全国百余家定点收治医院,捐赠总价值18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据了解,这批空气净化器拥有抗菌涂层高效HEPA滤芯,可有效滤除H1N1病毒,去除率达99.9%;而新型冠状病毒尺寸在100纳米左右,与H1N1病毒尺寸相近(H1N1病毒尺寸为80纳米-120纳米)。这批物资对于保障全国百余家定点收治医院的病区空气质量、防范交叉感染至关重要!

1月29日,京东物流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保障小组,依托布局全国的物流基础设施能力与积累十余年的供应链服务经验,合理规划线路、紧急调度运力,快速完成全国物资运输与运力之间的匹配决策,提出应急供应链解决方案,并于1月30日当天就完成近600台净化器的发货任务。截止2月4日,京东物流已累计完成总价值1800万元空气净化器的运输任务。

短链智能,供应链服务能力韧性十足

除了快速提出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能力外,在本次A.O.史密斯空气净化器的运输中,京东物流合理统筹运力资源,把物流短链、智能、共生的理念在应急物资运输上进行了充分发挥。

为了确保配送时效,京东物流一方面优化路由,以最少的搬运次数完成货物交接,尽可能实现一站式送达,减少中转。同时,考虑到此次空气净化器体量庞大、件数众多,在本次的供应链方案中,京东物流对千余台净化器逐一下单,确保每台净化器都能在抵达站点后无需等待,第一时间完成配送;同时派出专属项目客服,逐单跟进项目进度,进一步确保配送时效。

此外,经过十多年的物流能力积累,京东物流将货物集散、运输等全流程处理并进行数据采集,把物资运输借鉴商品运输的方法,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每个环节都在进行,确保精准掌握每一台空气净化器的在途信息。

同呼吸,共命运。在当前的非常时期,物流已不再只是物资流通的一个渠道,而是作为国家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成为经济流通、社会流动、生活保障不可或缺的基础依赖。京东物流,作为一家拥有十余年经验积累的供应链物流企业,正在与更多像A.O.史密斯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特殊通道的顺畅有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