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5G+智慧医疗 上海“制造”冲向“战疫”前线

2020-02-06 16:13 性质:转载 作者:王春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5G智能医护机器人、5G热力成像测温、消毒机器人、负压救护车接连上阵,“上海制造”驰援武汉抗疫。智能机器人,在“战疫”前线...

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5G智能医护机器人、5G热力成像测温、消毒机器人、负压救护车接连上阵,“上海制造”驰援武汉抗疫。

智能机器人,在“战疫”前线正式上岗

2月5日,从武汉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外科被感染的14名医护人员康复出院了。听到这个消息,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钛米)CEO兼董事长潘晶欣慰地表示,武汉协和医护人员被集体感染后,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临危受命,对该院被封闭楼层进行了高水平消毒,确保该院在最短时间内重新恢复使用。

截至目前,已有40多台消毒机器人在武汉中心医院、协和医院、中南医院等疫情中心的隔离病房、ICU、手术室、发热门诊等场景,7×24小时不间断工作。

2月3日,达闼科技携手上海移动将首批捐赠的5G云端医护助理机器人、5G云端消毒清洁机器人、5G云端送药服务机器人和5G测温巡查机器人紧急发往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在上海移动快速、灵活、安全的5G网络的支持下,可帮助医护人员执行导诊、消毒、清洁和送药等工作,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感染、提升病区隔离管控水平。

除了智能机器人,负压救护车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上海力量。上汽大通自1月25日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以来,经历10个不眠之夜,终于在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成当天,日夜兼程将30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运送到武汉救护现场,首批负压救护车正式“入列”抗疫救护一线。

据上海市经信委介绍,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群体,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启动负压装置后,可控制车内空气流动方向,使医疗舱内的空气形成定向流,医疗舱形成与外界环境相对的大气低压差。

5G热力成像测温,无感式筛查降低接触风险

随着部分单位的复工,春运返程迎来高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这场“防疫大考”,上海移动制定了适用于公共区域室内红外体温遥测的解决方案,实现在1-10米范围内,非接触式快速检测个体体温,发现异常自动声光预警。5G热力成像测温系统通过体温与黑体辐射比对,应用移动5G无线传输,测温精度达到±0.3℃,灵敏度0.1℃。

2月1日,首例室内红外体温遥测系统安装调试完成,并在上海的部分医院等疫情重点保障单位率先投入使用,解决了手工排查人力不足的问题,化解接触式测量过程中存在的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避免筛查工作者因长时间高强度工作而出现的纰漏。

面对疫情,沪上三大运营商将充分运用覆盖全市的网络资源、系统集成和运维能力,一方面切实保障通信网络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协同合作伙伴加快红外体温遥测、医疗云视讯、应急疾控云HIS等系统部署和保障,争分夺秒只愿为城市和市民铸就一张更稳定的通信网、一道更有效的防御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