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物资快速送达背后,供应链物流的技术密码

2020-02-05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疫情肆虐让全社会揪心,然而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疗防护、民生物资的需求一刻也没有停下。为了保障物资供应链高效运转,物流科技正在发挥巨大作用。从大后方的智能仓库,到疫区最前线的无人机和...

疫情肆虐让全社会揪心,然而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疗防护、民生物资的需求一刻也没有停下。为了保障物资供应链高效运转,物流科技正在发挥巨大作用。从大后方的智能仓库,到疫区最前线的无人机和配送机器人,再到分布各地的智能超市和智能售卖柜,京东物流的黑科技正在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在这个特殊时期,京东物流分布于全国各地的仓库却能保持高效运转,成为此次疫情中物流供应链的中流砥柱,其背后高度自动化的智能仓库也成为其中的生力军。

67万、76万、82万、100万……这组数字是疫情爆发后京东物流智能仓不断攀升的日分拣包裹量。在京东物流分布全国的70多座不同层级智能仓中,天狼、地狼、分拣AGV机器人等机器人“大军”通过团队作战、“狼”群战术可以24小时不停歇地实现大规模、全流程、多场景应用。随着抗击疫情形势的升级,京东物流智能仓的优势得到进一步释放,日订单处理量也在迅速攀升。

位于武汉新洲区的亚洲一号在这个过程中也发挥了巨大作用,就在京东物流不间断地将抗疫物资运抵武汉的同时,央视新闻频道将镜头对准了京东物流的智能分拣中心,该中心位于武汉亚洲一号智能园区,这里不仅配备了天狼仓、地狼仓、分拣AGV机器人,还存储了米面粮油、牛奶、饮用水等大量的生活物资,可以供给市民日常生活使用。

不仅如此,在当下非常时期,京东物流在长三角、京津冀等八大经济圈均有亚洲一号大型智能物流中心覆盖,拥有大量的民生物资储备,能够通过仓间调拨,物流中转实现协同支援,共克时艰,真正做到了“一仓有难,八仓支援”。

除了后方高效运转的智能仓,为了降低疫区配送人员在高危环境下配送时被感染的风险,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也被派上前线。近日,京东物流在疫情核心区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为了更好地实现机器人配送常态化,京东物流正在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除了武汉之外,京东物流在贵阳、呼和浩特等地的智能配送站也在正常运营,配送机器人正在不断将抗击疫情所需的物资与用户订单安全可靠地送达。在河北陕西江苏等农村地区,京东物流无人机也已开展无人机配送的准备工作,计划为已经封闭的地区提供物流服务。京东物流的机器人们正在陆续投入到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激烈战斗中!

京东物流无人车工程师正在武汉

进行配送机器人地图采集与运营测试

对于更多普通民众而言,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超市是最常接触的场所。扫码进店、无需结账、拿了就走……在北京、在上海、在重庆,分布于全国各地的京东物流无人超市和智能售卖柜成为消费者此刻理想的购物场所。无人员值守、无接触购物,京东物流的智能零售科技正在将疫病传播的概率降至最低,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的购物方式。

桂林无人超市店铺,疫情期间售卖消毒用品

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京东物流积累沉淀的科技实力正在全面释放能量,为消费者树立起一道技术的屏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