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Wiferion公司将在LogiMAT2020展示用于电动叉车和AGV无线充电技术

2020-01-21 16:14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新闻中心1月20消息,来自德国的初创企业Wiferion将在3月10-12日斯图加特内部物流展LogiMAT2020上,展示该公司对于电动工业车辆的能源供应的未来:一种用于叉车和...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新闻中心1月20消息,来自德国的初创企业Wiferion将在3月10-12日斯图加特内部物流展LogiMAT2020上,展示该公司对于电动工业车辆的能源供应的未来:一种用于叉车和AGV快速无线充电技术。

据悉,这是该公司在全球首创将可扩展非接触式电池充电技术应用于AGV、叉车和移动机器人,输出功率为12kW,可实现大电流充电过程,效率为93%。相比接触式拔插充电相比,效率提高了30%,并可将充电计费设计置于内部物流中。

这种该公司称为“etaLINK 12000”非接触式充电解决方案,适用于工业内部物流中的AGV、叉车和移动机器人。操作人员只需将车辆停在充电位置即可开始实施充电过程。由于采用免接触设计,因此可以把该装置安装在用户需要的任何地方。充电过程方便跨界,又没有电缆,因此人员没有绊倒的危险。该设备为了优化锂电池的充电,系统的一部分是与叉车等部件有通信接口。相比该公司之前推出的“etaLINK 3000”型,充电功率放大了四倍。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获得了2020年IFOY奖提名。

Wiferion公司拥有的专利工业车辆无线充电技术包括一个固定的发射器单元,一个墙体盒和一个充电板以及接收器电子设备,它们通过Plug&Play(即插即用)安装在AGV和工业车辆中。如果车辆行驶到充电点,充电过程会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即自动开始。车辆从哪个方向接近充电站都没有任何关系。集成的CAN接口将有关电池状态和电量的数据传输到车队管理系统。etaLINK 12000与所有可用的电池系统兼容。

中国AGV网点评

这种看起来最新应用在手机和汽车行业的无线充电技术,被Wiferion公司很快移植与工业车辆行业。事实上,传统的充电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拔插件和电缆,很显然严重的制约内部物流日益需求的自动化。因此,Wiferion提供了一种相比传统充电技术而言的经济而灵活的替代方案,将传统充电技术实现自动化,并且会降低了内部物流运营、安装和维护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