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服务机器人正在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

2020-01-21 10:43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于自动化商业任务(制造操作除外)的半自动或全自动机器人称为专业服务机器人。专业用途的服务机器人正在经历技术革命,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适应计算和视觉系统等创新的推动下,机器人功能的...

用于自动化商业任务(制造操作除外)的半自动或全自动机器人称为专业服务机器人。专业用途的服务机器人正在经历技术革命,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适应计算和视觉系统等创新的推动下,机器人功能的迅速扩散,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成为机器人市场应用中颇具亮点的领域。专业服务机器人正在对人们生活造成了深远的影响,下面按表现较为突出的应用领域分类简单介绍。

1、农业机器人

农业机器人通常是用于使传统上劳动强度大的农业实践自动化移动机器人,其中有些是完全自主的,有些是半自主的。农业机器人在许多方面通过提高农作物产量,监测环境足迹并缓解普遍的劳动力短缺来帮助解决围绕我们不断增长的人口的特定社会问题。它们还帮助农民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启用最新的精准农业技术。

随着农业机器人的普及,它们几乎已融入农业过程的各个方面。配备了先进的视觉传感器以成功解决应用变量,一些最新技术包括:

  • 机器人喷洒控制杂草

  • 作物的智能自动收获

  • 机器人种植和播种

  • 以及机器人修剪和间伐

  • 苗圃自动化

  • 2、施工机器人

    施工机器人是当前用于建造新建筑物的专业服务机器人。通常,这些机器人可以自动执行危险且繁重的任务,以使工人远离伤害,并使他们专注于更具生产力的活动。与大多数机器人一样,建筑机器人通过增加正常运行时间和减少人工成本来节省大量运营成本,从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建筑机器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随着第一批商业上可行的机器人进入市场,一些主要的应用正在出现。建筑机器人的一些新用途包括:

  • 使用机械臂和增材制造技术对大型结构进行3D打印

  • 砌砖机器人

  • 用于救灾情况的双臂机器人重型设备

  • 用于建造高层建筑的攀爬机器人

  • 以及可穿戴的外骨骼,以协助工人完成繁重的工作

  • 尽管建筑机器人仍然相对较新,但它们已成为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随着建筑行业继续拥抱机器人自动化,这些机器人的潜在市场份额是巨大的。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投资回报率(ROI)的认可,对建筑机器人的需求可能会快速增长。

    3、客户服务机器人

    客户服务机器人是旨在与客户互动的专业服务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采用类人和非类人机器人的形式,可自动完成客户服务中最基本的任务。像所有机器人一样,它们的价值在于节省劳动力,效率和正常运行时间。

    大多数客户服务机器人都用于协助客户找到物品或完成任务。它们被部署在零售行业中,以指导商店周围的顾客以及酒店业。客户服务机器人可以在银行,购物中心,家庭娱乐中心等等中找到。

    客户服务机器人的真正价值不仅在于与人类员工相比更具成本效益的与客户交互的能力,还在于他们在面对面交互过程中收集客户数据的能力。这样,客户服务机器人在开发交互式营销和品牌重塑策略以及跟踪和分析客户行为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客户服务机器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部署。随着行业整合加速技术进步,市场有望稳定增长。随着他们与客户互动和收集数据的能力的提高,他们有望成为客户服务流程中越来越常见的部分。

    4、防御机器人

    防御机器人是由军事人员在作战场景中部署的专业服务机器人。它们通常旨在增强士兵的现有能力,同时使它们尽可能不受伤害。国防机器人通过在地面上为部队提供优势,为军事优势做出了贡献。总体而言,军人通过使用防御机器人获得了战术上的优势。

    防御机器人的形状和大小多种多样,但大多数机器人具有保护士兵并使其战斗的基本功能。军方拥有用于防御应用的机器人外骨骼,历史悠久,旨在增强士兵的耐力和敏捷性。在不同的时间,它们以以下形式出现:

  • 全身外骨骼

  • 下体动力外骨骼

  • 被动军事外骨骼

  • 能量清除外骨骼

  • 和固定的军事外骨骼

  • 现场机器人是专业服务机器人的另一种形式,在国防应用中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这些防御机器人执行各种功能,包括:

  • 携带重型设备

  • 在危险情况下行动以使士兵保持更安全的距离

  • 在战区营救受伤的士兵

  • 一些国防应用领域的现场机器人已经开始装备具有进攻能力的武器

  • 防御机器人已成为军事行动中越来越普遍的部分,可帮助确保士兵安全并在几乎所有作战场景中提供战术优势。随着军方继续尝试并使用各种形式的防御机器人取得成功,市场有望实现强劲增长。

    5、拆卸机器人

    拆除机器人在建筑行业中用于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拆除建筑物。这些移动机器人是专业服务机器人的一种相对较新的形式,它利用各种臂端工具(例如破碎机,破碎机,钻头或铲斗)突破建筑材料。除没有驾驶室外,大多数拆卸机器人都类似于小型挖掘机,其设计目的是在较小的空间内安装坚固的冲头,以使其可穿过门口和楼梯。

    自动化拆卸与安全性和效率息息相关,这两者都可以为建筑和拆卸公司节省大量成本。拆除是一项固有的危险工作。机器人自动化使人类工人摆脱了伤害,使他们能够完成更有生产力的任务。拆卸机器人也不需要休息,并且可以昼夜工作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完成拆卸工作。尽管拆除机器人的初始成本很高,这是一项崭新技术所期望的,但它们长期来看具有成本效益,可节省时间并节省人力。

    拆卸机器人在劳动密集型行业中提供了急需的安全性,效率和成本节省。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的拆除机器人将引领自动化浪潮,从而颠覆建筑和拆除行业。

    6、外骨骼机器人

    外骨骼机器人是专业服务机器人的独特形式,部署在广泛的应用中,旨在模仿,增强或增强人体自身的运动。这些机器人为人体运动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其潜在用途包括从消费产品到军事部署。

    在所有不同类型的外骨骼中,动力外骨骼机器人具有最高的增长潜力。

    在当今市场上,外骨骼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集中于医疗领域的康复服务-以比以前更准确,更有效的方式来训练肌肉运动并协助伤口恢复。它们还用于军事中,以减轻士兵在战斗中的疲劳和伤害。部分外骨骼可以为从事重复性或压力性工作的工业劳动者提供人体工程学支持。

    这些机器人在军事和医疗保健领域以外的开发主要集中在具有特定用途的下身或上身外骨骼上。大多数情况下,全身动力外骨骼在商业上还不可行。但是,当它们出现时,它们在医疗,军事和工业应用中以及在滑雪,远足,运动和运输等潜在的有利可图的消费市场方面都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外骨骼机器人可以以许多不同的方式使用,并不断探索。该技术已经发展到可以使用新应用的地步,因此,该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经历显着增长。

    7、自适应现场机器人

    现场机器人是在动态,非结构化环境中运行的非工厂移动机器人。这些类型的机器人没有被编程为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任务-它们是自适应的,响应能力强的机器人,它们在变化的条件下工作,有时甚至在未开发的地区。他们经常执行对人类来说太费力或危险的任务。因此,随着基础技术的稳步发展,许多不同行业都非常希望使用现场机器人。

    现场机器人具有最大的商业潜力,并且目前在农业和牧场的自动化任务中取得成功。小型“农业机器人”可以进行精确耕种,同时可以在野外收集重要数据。农业中的其他现场机器人可以监视关键的温室气体,例如二氧化碳和一氧化二氮,以研究农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牧场主使用自动野外机器人在数千平方公里内放牧绵羊和牛群,确保所有牲畜保持健康并有足够的放牧地。

    正在开发更先进的现场机器人来应对更严峻的挑战。它们被用作采矿自动化的钻机,助手和矿石运输工具。炸弹小队和核设施使用现场机器人调查潜在危险材料。它们甚至还用作带有遥控操纵器系统(RMS)的遥控飞行器(ROV)来旅行未探索的行星,收集样本并进行测试。

    现场机器人正在使这个星球上其他最艰巨的工作自动化。尽管农业和农业是当前最受欢迎的趋势之一,但在不久的将来,现场机器人很可能会在众多行业中使用。它们具有遍历非结构化环境的能力,因此非常需要它们。

    8、人形机器人

    类人机器人是为模仿人类的动作和互动而设计的专业服务机器人。像所有服务机器人一样,它们通过自动执行任务以节省成本和提高生产率的方式提供价值。类人机器人是专业服务机器人的一种较新形式。尽管梦想已久,但它们现在开始在广泛的应用中变得商业可行。

    在所有类型的类人机器人中,预计双足机器人将在预测期间以最快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人形机器人市场的快速扩展主要是由于这些机器人的能力快速提高以及它们在日益广泛的应用中的生存能力。

    在发电厂的检查,维护和灾难响应中使用了类人机器人,以减轻人类工人的繁琐和危险的工作。同样,他们准备接手宇航员在太空旅行中的例行任务。其他多样化的应用包括为老年人和病人提供陪伴,充当向导并与顾客互动,充当接待员的角色,甚至有可能成为人类移植器官生长的宿主。

    类人机器人可以执行许多任务,从危险的救援到富有同情心的护理。这些机器人的部署方式正在不断扩展,并且随着基础技术的改进,市场也将随之而来。

    9、工业清洁机器人

    工业清洁机器人通常是可移动的,专用于工业自动化的机器人。为了安全和高效,这些机器人可以自动执行例行的,危险的或肮脏的工作。它们承担着各种繁琐的工作,例如对空间进行消毒和清除有毒油漆,还可以使工作空间在美学上更加美观,并保持操作顺畅。

    工业清洁机器人的使用方式多种多样。当前的一些应用包括:

  • 大型结构的全自动玻璃清洁系统

  • 擦拭,吸尘和清洁工业场所以及用于建筑物维护

  • 用于锅炉壁清洁的爬壁机器人

  • 容器和罐的清洁,抛光和除漆

  • 大型船的机器人船体清洗

  • 和机器人谷仓清洁工

  • 工业清洁机器人可以自动清洁几乎任何工业表面或工作场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成为商业上可行的解决方案,未来几年市场将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10、检查机器人

    检查机器人是具有高级视觉传感器的移动服务机器人,通常用于关键和高价值基础设施的检查。检查机器人既可以是半自动的(已被告知已建立的路径),也可以是完全自动的,能够自行导航。当由机器人执行检查时,检查会更加准确,并且由于机器人可以长时间运行而不会中断,因此与手动操作相比,它们提供了更全面的检查,尤其是在危险环境中。

    过去几年中,机器人检查应用程序迅速普及,例如:

  • 移动和空中机器人正用于对管道进行远程视觉和超声波检查

  • 检查核能和能源应用中的铁磁结构

  • 快速目视检查罐,管道,容器,大板和结构

  • 移动和远程自动检查陆上油气水平,泄漏,表面状况和声音异常

  • 自主的下水道检查

  • 和机器人检查风轮机转子叶片

  • 与手动检查过程相比,检查机器人具有许多优势,尤其是在危险情况下。随着大型基础设施检查需求的增加,对检查机器人的需求也会相应增加。已经证明,检查机器人在保护关键基础设施的完整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价值。

    11、物流机器人

    物流机器人在通过供应链的过程中使货物的存储和移动过程自动化。它们通常在仓库和存储设施中用于组织和运输产品,这一过程称为内部物流,但也可以在其他环境中使用。物流机器人提供的正常运行时间远高于体力劳动,从而为那些部署物流机器人的人员带来了巨大的生产率提高和利润。

    物流机器人的主要应用是在仓库和存储设施中使用移动自动导引车(AGV)来运输货物。这些机器人以预定的路径运行,全天候运输产品以进行运输和存储。AGV在降低物流成本和精简供应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物流机器人的其他示例包括从垃圾箱或流水线分拣物品的机械手;用于在户外(如农业)运输货物的自动导引车;甚至是零售中的移动机器人,它们都可以实时计算货架库存,并像迷你仓库一样对待商店。在医院和实验室中,有一些形式的物流机器人可以用来运送药品和实验室标本。

    尽管物流机器人的部署可能有所不同,但它们通常是旨在使货物运输自动化的移动机器人。无论应用程序如何,高水平的正常运行时间都是其最大的获利来源。公司开始看到物流机器人的价值,为快速增长的市场定位。

    12、医疗机器人

    医疗机器人是在医院内外使用的一种专业服务机器人,可提高患者护理的整体水平。它们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使他们可以花费更多时间直接护理病人,同时提高医疗机构的主要运营效率并降低成本。

    如今,医疗机器人的各种应用包括用于远程护理的远程呈现机器人,减少医院感染的消毒机器人,可以更准确,更有效地抽血的机器人以及为康复提供外部支持和肌肉训练的机器人外骨骼。移动医疗机器人还被用于在医院中运送药物和其他敏感材料。

    其他独特用途包括诊断聊天机器人,该机器人通过短信来诊断患者,并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软件驱动的技术。触觉辅助(即触敏)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相结合可为残疾儿童提供治疗或帮助远程康复。

    医疗机器人的形式和功能各不相同,但都可以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准确性。随着新的医疗流程找到有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医疗市场证明对医疗机器人的投资是合理的,该市场预计将强劲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