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仓储怎么玩?这篇文章给你答案

2020-01-19 13:35 性质:转载 作者: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来源: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物流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在“互联网+”战略的带动下,智慧物流、智能仓储等理念迎来热潮,仓储精细化管理将持续提升。下面,我们分享了3个智能仓储的案例,以下...

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物流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在“互联网+”战略的带动下,智慧物流、智能仓储等理念迎来热潮,仓储精细化管理将持续提升。下面,我们分享了3个智能仓储的案例,以下:

一、智能物流仓储在制药企业的应用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新的政策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中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质量进行全程控制。对于制药企业不仅仅加强生产环节的质量控制,对于药品物流存储流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目前制药行业制造水平升级的发展趋势来看,如何利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满足生产运营的及时性、高效、高质量、安全、节能环保、合规等要求,是制药企业普遍面临的挑战。而在应对这一挑战的过程中,升级物流能力成为制药企业的必然选择。

本案例的制药企业通过自动化立库实现原辅料收货入库存储、成品的入库、出库、拣选的自动化、无人作业化,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为因素造成的质量问题。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技术满足生产运营的及时性、高效、高质量、安全等要求。

【总体规划】

本项目立库内总共规划三层,12个巷道,总货位数为22776个托盘位。一层主要功能是成品整盘入库、成品整盘出库、原材料入库、自动分拣系统、机械手拆垛系统。二层箱式输送系统、机械码垛系统、密集缓存系统。三层托盘输送系统、机械手拆垛系统、原料配货、拼盘系统。与老库及生产车间的跨区域对接。

一层规划

1.1、成品整盘入库:负责外来成品整盘入库,入库时检测托盘重量、托盘外形尺寸。

1.2、成品整盘出库:负责整盘出库发货。

1.3、原材料缠膜入库:负责药品原材料入库。

1.4、自动分拣系统:负责一楼和三楼拣选出库的成品箱分拣到各个发货口,整理发货。

1.5、机械手拆垛系统:负责成品整箱拆垛,与箱式输送线对接,自动分拣发货。

二层规划

2.1、箱式输送系统:负责用于将成品纸箱输送到码垛支线,以及将补货纸箱输送到密集自动缓存系统。

2.2、码垛机械手系统:负责生产车间输送来的成品箱码垛。

2.3、密集缓存系统:负责零箱缓存、拆箱拆零发货。

三层规划

原料配货、拼盘系统,主要负责原辅料的配料、配货、分盘入库。

生产车间箱式提升机

负责与生产线对接,通过提升机和箱线输送到立库内码垛支线。

【案例实施】

本案例2017年8月份签订合同,经过规划、设计、评审,于2018年1月份正式进场实施,2019年4月份投入使用。目前使用状况良好,得到了用户的认同和好评。

【案例的实施成效】

本项目实施以来按企业的要求进度逐步实施,最终实现了双方的预期目标,缓解了企业的生产、库存及物流压力。本案例为制药型企业的物流存储模式开拓了思路。

二、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

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范围】

原有立库自动化改造以及扩建新的立库和分拣系统,主要包括:货架、天地轨、堆垛机及其控制系统;托盘输送线及其控制系统;AGV搬运系统;计算机网络设备、调度监控与仓库管理系统、车辆调度系统、以及系统验证。

【项目特点】

1、新库施工完开始老库改造,老库改造分三期实施,包含常温库、阴凉库和冷库,项目施工周期长,实施难度大;

2、新库库前二楼人工拣选平台空间有限,通过使用货叉式RGV设计,有效降企业设备投入低成本,同时满足供货托盘库前缓存需求。

三、广州百济神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建冷库

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

百济神州生物主营业务是研发及生产靶向抗癌药物,是在美国香港双上市企业, 在业内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目前在北京、上海均有研发基地,在苏州已有11000平方米的生产工厂。是一家全球性商业化生物医药公司。2017年3月,总投资达22亿元设立百济神州广州大分子生物药生产基地,专注分子靶向药物和免疫肿瘤药物的研发,将在人类抗癌领域推进过程中作出杰出贡献。

【项目规模】

1)共有2栋楼,其中质检研发楼共5层,仓库及灌装车间共2层;

2)2~8℃恒温恒湿冷库:1200平方米,包括2.8米高的中间工艺冷库和10米高架存储库,共10000立方米;

3)-40℃超低温库:2间,200平方米*3米高,用于存放原液。

【松下冷机与百济神州生物的牵手合作】

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制冷设备制造商和工程集成商,致力于引领国内冷冻行业的发展方向,为客户创造价值,打造绿色智能冷热解决方案的领航者,更是积极置身于国内医药领域的发展,与行业多家龙头企业展开合作,开展医药领域的先进技术研究及工程标准化管理,针对药品种类、温区等需求,为客户提供冷库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一站式解决方案,运用松下先进的冷库新技术为客户量身打造规范的、标准的、品质一流的冷库项目。

本次承建的广州百济生物冷库项目主要用于储存人类抗癌药物,松下冷机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致力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可靠的存储环境,为人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历年,通过前期进行大量的调研,并制定针对该项目的方案研讨、数据测算、效果方案对比等,并与客户进行充分交流和沟通,最终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同时,在后期施工过程中,派遣公司具有丰富药品冷库施工经验的项目经理和技术人员驻场,随时解决现场问题,通过工艺标准化、材料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安全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实现了该项目一次性通过GSP验证,顺利地将最优质的工程项目放心地交到客户手中,再次赢得客户的好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