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货效率提高近6倍,华章拆零拣选方案助力新华联合“华丽转身”

2020-01-18 11:42 性质:转载 作者:华章物流 来源:华章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0年,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合”)。2016年5月,随着新华联合物流中心落成投...

2010年,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合”)。

2016年5月,随着新华联合物流中心落成投产,新华联合开始组织中版集团旗下出版社向物流中心搬驻,物流业务整合工作迈出了最具实质性意义的一步。

2019年6月,中版集团所属出版社中已有17家出版社全部搬至新华联合物流中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集团化战略物流业务整合工作圆满完成。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

北京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物流中心项目,是华章科技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前期,华章科技充分对新华联合的作业流程特点、物流需求,以及各项技术1-1-指标和要求做了深入的调研分析,结合自身丰富的物流仓储规划经验,为图书配送中心制定先进的项目方案,核心设备有多层穿梭立库,货到人工作站,输送机等系统

多层穿梭车立库

存储空间利用最大化

华章科技多层穿梭车立库

华章科技基于多层穿梭车的箱式立库系统采用多层穿梭车加伺服提升机的方式进行工作,箱式立库的每一层都可以配备一台穿梭车,可以同步工作,这就大大提升了立库的整体运行效率。它解决了高密度立体存储及高效率随机存取难题,通过更大流量的吞吐能力、更灵活的配置方案、更合理的利用空间、更可靠的运行设备成为全自动仓储周转箱和纸箱的理想解决方案

货到人拣选系统

增产提效

华章科技货到人系统

货到人拣选系统是是一种高性能的拆零拣选解决方案,系统通过快速智能的物料供给,提供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站点结构,以“货到人”的方式实现客户订单,拣货效率是传统RF拆零拣货作业的5-10倍。此外,华章货到人拣选站可以通过其他系统或模块进行全新的工艺组合,包括订单到人、播撒、越库、逆向物流、提总拣选、接力拣选、合并等功能。

输送机自由配置

现场快速实施

华章科技输送机系统

华章科技在新华联合物流中心运用了箱式运输机,它主要应用于多种规格周转箱的输送、积放、路向控制;并可与其他输送或存取系统交互,同时为上层调度系统提供控制接口;模块化即插即用,自由配置, 可快速现场实施。

新华联合项目现场

除此这些,在华章为新华联合设计的方案中,还为新华联合的仓库设计了两层,相比于传统的物流仓库多了一层,这就是方案中的巧妙之处!巧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这两层功能在于整件和零件分离,一楼负责处理整件、二楼负责处理拆零,最后在一楼汇流发货;其次是采用货到人和阁楼货架结合的方式进行拆零件选,即保持了高峰期人工的弹性,又有效发挥了机器的高效。这种操作系统与传统人工拆零方式相比,作业效率及准确率大幅度地提高,并且减少近70%的人力成本投入。

新华联合项目现场

华章物流科技为新华联合带来的不仅是人力成本上的节约,同时也让新华联合大大降低了在物流运营上的成本。原先总仓储面积近20万平方米,用工约200人的17家出版社,而现在用工120人,仓储面积仅为6.8万平方米。

根据新华联合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新华联合日均发货件数8505件,2019年日均发货件数已达近两万件!华章货到人系统帮助新华联合客户发货效率提高将近六倍。数据的背后也证明了低能耗、高效率的穿梭车立库、货到人拣选系统,是仓储行业最佳的拆零拣选方案!

新华联合项目现场

新华联合这一“华丽的转身”,使物流这一在中版集团出版经营全流程中最薄弱的环节,一跃提升为在行业中功能、效益、规模、形象第一的现代化大型出版物流中心,这一次的转身更加符合中版集团国家队的形象!

公司总经理沈致金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集团化战略之物流业务整合工作完成,是中版集团实施集团化战略的最重要成果之一,集团化的目标是集约化,通过物流整合,不仅提升物流环节运营能力和整体效率,更是为强化中版集团整体出版经营及管控能力提供保障,目前集团公司物流业务整合已经完成,新华联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新华联合的成功,也是华章科技的成功。未来,华章将通过仓储物流技术的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将致力于在内部仓储物流行业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