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机器人交出2019成绩单,多领域头部客户场景成功落地

2020-01-18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驾驶方案服务商之一,未来机器人在2019年继续深耕无人驾驶技术在工业搬运领域的应用,持续加码视觉AI关键技术攻关,陆续推出了视觉导航工业无人驾驶模块、立库存取无人化方...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驾驶方案服务商之一,未来机器人在2019年继续深耕无人驾驶技术在工业搬运领域的应用,持续加码视觉AI关键技术攻关,陆续推出了视觉导航工业无人驾驶模块、立库存取无人化方案、平库多层精准堆叠方案、库位检测系统产品和方案,最终斩获电商物流、第三方物流、汽车制造、3C电子、食品、制药、快消品、零售等8大领域头部客户,完成3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实现销售额逾5000万元。

在谈及2019年的感受时,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博士表示,2019年对无人驾驶、智慧物流领域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未来机器人能够在总体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迎头而上,总结起来有三个关键词:“创新”、“落地”、“开放”。

创新:专注视觉AI,打通工业无人驾驶“3维度”

作为无人驾驶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工业搬运对无人化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精准的定位与货物操作,用户往往更注重智能化体验,”李陆洋博士表示,未来机器人在产品设计之初就紧紧围绕用户需求,积极探索视觉无人驾驶与伺服控制技术结合的多种应用可能性。

“工业搬运领域的客户体验不好做,因为这已经不仅仅是用户与无人化设备的交互问题,无人化产品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处理任务时的柔性化、智能化程度,简单来说,工业无人驾驶,需要从‘定位’、‘控制’和‘感知’3个维度考量”:

1)定位。搬运机器人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位置”,相对于目前流行的激光SLAM方案,未来机器人选择了视觉SLAM技术,“采用视觉技术,机器人通过视觉相机,可以从地图中提取更多的颜色和轮廓等语义信息。”当任务或地图变更时,系统在新环境中拥有更强的复用性也更高。

2)控制。基于视觉图像的伺服控制,最终考验的是算法。“由于我们的产品复用性强,前期应用场景广泛,在提高机器人动作的准确度、流畅度方面累积了大量客户实际数据”。

3)感知。工业无人搬运的具体应用中,人机混场情况增加了任务的复杂度,而未来机器人优秀的感知能力,通过避障检测、库位检测和横梁检测,不仅可以保障人、车和货的安全,还能通过精确的货物检测和载具检测,为更高阶的高位取放货、高位精准堆叠等应用提供支持。

“我们正努力通过视觉AI技术在第4个‘维度’上取得突破”,李陆洋博士表示,传统的机器人调度系统无非是“车走向人“,或者”人走向车”,显然这两种调度方式都过于理想化。在复杂的场景中,“我们通过第4维的视觉库位检测,在灵活调度人、车、货上取得了小小的突破”。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剖析,如何让机器人与人、场景深度共融,让工业无人驾驶更加智能化,未来机器人想走的更远。

落地:多领域头部客户场景成功落地,业绩口碑双丰收场景落地

第三方物流室内长距离搬运场景

电商零售无人化仓储场景

汽车制造精准堆叠场景

3C制造多机调度场景

快消品食品高位取放货场景

制药企业自动化设备对接场景

用户评价

栾学锋,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VisionNav无人叉车与小型AGV和仓库相连,它智能高效,非常适合电子商务仓库的智能操作!”

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视觉导航无人叉车稳定,快速,准确,具有卓越的团队服务意识和可靠!”

黄有伦,特百惠(中国)有限公司:“VisionNav无人叉车具有施工方便,性能稳定,性价比高的优点。使用他们的无人叉车解决了我们仓库和车间的物流运输问题,并节省了人工成本。”

畢建剛、日本大グループ:“未来ロボットは独特なナビゲーション技術で業界の優位製品を築く上げます。” (翻译:未来机器人将以独特的导航技术打造行业优势。)

开放: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2019大事记回溯

3月

未来机器人“面向电商的无人化柔性仓储物流机器人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入选科技部“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该项目由菜鸟牵头科技部牵头,未来机器人董事长任项目负责人,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仓储物流领域的智能机器人专项。

未来机器人9.4米堆高前移式叉车无人化改造模块获中国物流技术创新产品奖(Logistics Technology Award,简称LT奖),该奖项是物流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被誉为“中国物流界的奥斯卡”

4月 

未来机器人总部正式落户深圳市盐田区,并以盐田区人工智能新兴企业代表身份,受邀接受中宣部发起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

8月

未来机器人无人叉车在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球范围内视觉无人叉车在电商无人仓内的首次应用。

10月

未来机器人携全球首个集高柔性、智能化、高精度的高位无人堆叠方案亮相CEMAT AISA,操作精度达3-5mm。该方案的发布,可解决大部分物流企业及汽车制造企业堆叠式无人仓储问题。

12月 

中兴通讯与未来机器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进5G技术与视觉工业无人车辆的结合,推动创新应用场景和方案研究的落地。

李陆洋博士表示,2019年对于未来机器人来说更多的是在打磨技术和理解场景,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2020年,未来机器人将在专注细分领域的同时,拓展更多跨领域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无人搬运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