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方便!四川德阳首个供电服务“智慧无人营业厅”在什邡正式投运

2020-01-16 17:05 性质:转载 作者:什邡市广播电视台 来源:什邡市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电难题不知如何解决?供电营业厅“人满为患”?排队等候到心烦气躁?这些场景今后在什邡都将不复存在近日德阳首个供电服务“智慧无人营业厅”在什邡正式投运啦!无人飞机、无人汽车、无人超市、...

用电难题不知如何解决?

供电营业厅“人满为患”?

排队等候到心烦气躁?

这些场景今后在什邡都将不复存在

近日

德阳首个供电服务“智慧无人营业厅”

在什邡正式投运啦!

无人飞机、无人汽车、无人超市、无人银行......21世纪最贵的人才们,终于迎来了省心省力的“无人时代”。进入2020,什邡也迎来了以“无人”为概念的营业厅,德阳首个供电服务“智慧无人营业厅”——国网什邡供电公司营业大厅正式上线,智慧登场。

亲爱的小伙伴们

你还记得每次走进繁忙的营业厅

办理业务时那种焦急等待的心情吗?

每当这时候

微妹儿就会想

如果可以把手续都交给机器来完成就好了

既省时又省力……

如今,梦想真的走入现实了!

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在国网什邡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内,一批“高大上”的智慧新设备上线投用。今后,什邡市民办理相关电力业务,均可通过设备引导进行24小时自助办理,更加高效便捷。这也是德阳上线的首个供电服务“智慧无人营业厅”。

在自助业务办理区内,自助终端设备代替了以往的人工坐席柜台,通过相应设备,市民可实现购电、开卡、补换卡以及新装、增容等业务的自助办理。在展示体验区,设置有智能家居体验、电能替代展示、VR体验以及掌上电力仿真体验等,可供市民进行购电、用电全方位体验。

该“智慧无人营业厅”是在原营业厅基础上进行的改造完善,按照“三型一化”营业厅建设标准配备,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展示平台,设置了咨询区、客户休息区、自助业务办理区、人工坐席区、展示体验区等功能区。

在“智慧无人营业厅”上线当天,营业厅迎来了不少来办理业务和体验的市民。自助业务办理区内,自助终端设备代替了以往的人工坐席柜台,通过相应设备,市民可实现购电、开卡、补换卡以及新装、增容等业务的自助办理。在展示体验区,设置有智能家居体验、电能替代展示、VR体验以及掌上电力仿真体验等,可供市民进行购电、用电全方位体验。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老年群众的需求,目前营业厅内仍保留着人工坐席区。前期的业务办理及收费服务,将通过工作人员引导协助在自助业务区进行办理。后期,逐步实现全业务自助办理。届时,该营业厅内还将增设新的自助业务办理和体验设备,全面取消人工坐席,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无人营业厅”。

看了微妹儿的介绍

是不是觉得很棒呢?

相信全面升级后的无人营业厅

会为顾客带来一番新体验

心动不如行动

还不赶紧去体验一番!

◇综合整理 | 牟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