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人工智能小知识

2020-01-13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是指智能机器所执行的通常与人类智能有关的活动,如思考,推理,判断,证明,识别,感知学习和问题求解等思维活动。智能机器人涉及到众多的课题交叉,如机器人的机构,控制,智能,视觉,...

人工智能是指智能机器所执行的通常与人类智能有关的活动,如思考,推理,判断,证明,识别,感知学习和问题求解等思维活动。智能机器人涉及到众多的课题交叉,如机器人的机构,控制,智能,视觉,力觉,听觉,机器人装配等。机器人智能化至少包含以下四个方面:感知功能,控制功能,移动功能,安全可靠性(自诊断,自修复功能)。

1. 感知功能智能化

1、检测

智能机器人除具有对本身的位姿,速度等状态的内部检测外,还必须具有对外界对象的状态和环境等的检测。视觉,力觉,听觉,温觉等。

2、控制信息交换

信息传递形态多种多样,为保证相互匹配,也采用相关协议已实现信息传递与交换的标准化。

3、识别

对内外检测结果分析整理,变为可控制的型号,将必要的信息以一定的集约或融合。

2. 控制功能智能化

运用现代控制理论,正确把握各种参数,已设计出各种不同的适应控制系统。对机器人而言可对惯性力矩,负载等的变化采取对应的有效控制。

3.移动功能智能化

随着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对移动功能的需求日益迫切:

1、长距离搬运。

2、作业对象多样化,机器人可操作空间小。

3、极限作业,高温,高危,高空,深海,环境差等。

移动机构的智能化包括:感觉功能,路径探索,决策行动,回避障碍物,图像处理等技术。首先达到感觉控制的水平,逐步扩展到适应控制和学习控制的领域。

4.安全智能

机器人的安全事故来源于责任与机器本身的异常状态两方面。作为智能机器人,未检测出事故的因素,防范于未然,确保安全,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提前感知危险状态发生,采取确切对策。

2、确保硬件的安全可靠性,降低故障率。

3、实现软件的全方位监督,减少误动作。

4、排除外来干扰,减少误动作。(雷电,射线,火花放电,高频电磁,噪音等)

5、人机接口的适配与完善性。

6、机器具备自诊断自修复功能,包括硬件级,软件级,应用级人机系级的自诊断与自修复等。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