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背水一战,考验的是勇气和信心

2020-01-09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赵科验 赵维俊 来源:昆船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昆船智能又一个出口项目完成调试,顺利发货。这一役,背水一战,昆船智能又打赢了。赢在决策的勇气12月6日,距离项目发货截止日期仅剩下半个来月的时间,车体等多种器件还没有到位,用户一再...

近日,昆船智能又一个出口项目完成调试,顺利发货。

这一役,背水一战,昆船智能又打赢了。

赢在决策的勇气

12月6日,距离项目发货截止日期仅剩下半个来月的时间,车体等多种器件还没有到位,用户一再询问、催促:如果到时间发不了货,我们就不要了。这意味着,如果超时,就算做出来了也是白做。怎么办?干还不干?干,万一配套件到不了,在规定的交货时间交不了货,前面的一切努力都白搭;不干,很多器件都已经订货,有的业已到货,这个时候放弃,之前的努力同样是付之东流。

为了这个项目,昆船智能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讨论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问题多,按期交货难。12月6日,周五,下班前,领导们再次召开专题会,这次会议决定:干。会议还对需要进一步协调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确定了具体措施。

现在,回过头去再看,这样一个背水一战的决定是担了多大的风险,做出这个决定又需要怎样的勇气!

赢在各方的协调

说干就干,决定了要干之后,第二天一早,智能综管办、生产部的相关员工就投入到项目工作当中。

7日一早,综管办两位保管员就来到库房,按照领料单一项一项地备料。生产部两位员工把小车推到库房,准备清点、搬运备好的元器件。

保管员一边备料一边摇头说:“这车太难干了,料都比别的车多了那么多。”因为该出口项目交货时间紧,来不及做线束,只能按照老工艺进行装配,所以,车上所需的零部件很多,装配工作量很大。

“得分成两个组,一个组来不及……”等待清点搬运的同时,装配组组长就在盘算着如何组织生产了。

这天,直到中午一点半左右,她们才结束了备料领料的工作,备好的料满满装了6辆小推车。

外购件陆续到货,而配套件的生产进度仍然是最让人担心的。为了能尽快完成配套件的生产,确保装配顺利进行,智能公司相关领导、生产部负责人专程到机械公司进行协调。生产部负责人多次深入配套件生产现场,紧盯生产进度,及时处理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在机械公司的配合下,通过共同努力,14日下午,配套件基本上全部完成生产,转运到装配工房。

该装的元器件装完了,下一步就是出厂前的车辆调试了,可是调试需要的面板却迟迟没到,怎么办?面板何时能到?谁也不知道,等面板送来再调会耽误宝贵的时间,如果调试不到位,就会给项目现场的调试技术人员造成被动和困扰。为了让车辆尽快完成调试,调试技术人员费尽心力找到类似的旧车辆,拆下仅有的两块面板,安在了装好的车上。17日,两辆车进入调试阶段。

在整个装配的过程当中,智能生产部的干部员工抓紧一切时间,不惜加班加点,为调试技术人员争取到了充足的调试时间。技术部项目负责人经常守在装配现场,及时处理装配时遇到的问题。到12月24日下午打包出厂时,全部车辆都已调整到了最佳状态,这又为后续的现场安调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这个项目能够按时完成,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协调得好。

赢在必胜的信心

“时间这么紧,工作量又大,你们能完成吗?”

“能”

生产部负责人对项目的完成充满信心,回答干脆利落。

该出口项目自立项以来,就经过了很多的曲折。在前期的机械设计时,由于路径规划不明确,导致尺寸设计过大,以至于第一版设计已经完成可以出图时,又要重新进行第二版的设计。

车辆的调试也是一波三折,该出口车辆采用的是“双舵轮差速驱动”方式,调试难度很大,而类似车辆的项目不多,调试经验有限,为了调试好这些车辆,智能副总工程师亲自上阵,带领大家一起调试。

调试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线路规划,804工房的调试现场从来没有调试过类似的车辆,要调试首先得做线路规划,而线路规划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为了争取更多的调试时间,他们一起动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线路规划开始了调试。

直行、横移、原地360度转向……在他们的努力下,车辆行走的姿态越来越好、越来越稳,从开始调试到完成调试达到最佳出厂状态,他们用了一周的时间。这期间,他们还遇到了器件损坏、重新调试编码器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他们时常加班到深夜。

参与调试的还有技术部几位新员工。他们把这次调试当做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跟着师傅们一起规划路线、一起加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对昆船AGV产品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增长了宝贵的专业知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