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小车不同导航方式的区别

2020-01-03 11:05 性质:转载 作者: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用AGV小车进行自动化运输的企业越来越多了,应用AGV可实现物料智能运输及生产装配制造柔性化,大大降低劳动强度,节省人工成本,节省空间,缩短时间,提高生产效率。目前市场上的AGV小车分为很...

现在用AGV小车进行自动运输企业越来越多了,应用AGV可实现物料智能运输及生产装配制造柔性化,大大降低劳动强度,节省人工成本,节省空间,缩短时间,提高生产效率。目前市场上的AGV小车分为很多种 如:磁条导航AGV,惯性导航AGV ,二维码导航AGV,视觉导航AGV,反光板AGV,无轨AGV等,下面米克力美小编来给大家讲讲AGV小车不同导航方式之间的区别。

AGV无人搬运车是现在市场上最柔性、最智能的自动化搬运设备,与堆垛机、传送带、传送链、传送轨道相比,AGV具有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自动化水平高,柔性好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港口码头、汽车、航天、重工等领域。应用AGV实现自动化运输,能解放劳动力,减轻劳动强度,减少人员配备,优化生产结构,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同时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物流自动化生产水平。

AGV小车导航方式:

1. 磁条导航AGV:需要在行驶路径上铺设磁条,通过磁条感应信号实现导引,适合相对固定路径以及工艺流程,物理定位稳定性高,对于太复杂的工艺和灵活性相对逊色,对于复杂的线路,地面铺满交错的磁条路线,看起来不美观。

优点:导引原理简单而可靠,便于控制通讯,对声光无干扰,投资成本比较低。

缺点:磁带需要维护,要及时更换损坏严重磁带,改变或扩充路径较麻烦,需要重新铺设磁条。

2. 惯性导航AGV :惯性导航是AGV通过测量载体在惯性参考系的加速度,然后自动进行运算,从而获得货物的瞬间加速度和位置等数据,并且将其运用到导航坐标系中,从而得到在导航坐标系中的速度以及偏航角位置等数据。

优势:给定了初始条件后,无需外部参照就可以确定货物的位置、方向以及速度等。可以在各种复杂地理环境和外界干扰下的精确定位和定向,而且能够不断的测量位置的变化,精确保持动态的精准。

缺点:惯性误差经过积分之后都会产生无限的累积,因此纯惯性导航不适合长时间的精确定位。

3. 二维码导航AGV:根据车载相机扫描地面二维码信息,根据二维码信息以及方向定位和判定改位置的属性,诸如货架站点、取货站点、充电站点、高/低速路径等,控制系统根据任务以及其他车辆在系统中的位置进行路径安排和导航。

优点:定位精度高,硬件成本较低,安装时间短,便于控制通讯并且对声光无干扰。

缺点:需要铺设二维码,路径需要定期维护,若场地复杂的话还需要频繁地更换二维码,此外二维码导航对场地的平整度也有一定要求,价格较高。

4.视觉导航AGV:视觉导航是在AGV上安装CCD摄像机,AGV在行驶过程中通过视觉传感器采集图像信息,并通过对图像信息的处理确定AGV的当前位置。

优点:路线设置灵活、适用范围广、成本低。

缺点:视觉导航处理实时性不足的,车载视觉系统快速准确地实现路标识别这一技术瓶颈尚未得到突破。

5.反光板AGV:反光板激光导航是在AGV行驶路径的周围安装位置精确的激光反射板,AGV通过发射激光束,同时采集由反射板反射的激光束,来确定其当前的位置和方向,并通过连续的三角几何运算来实现AGV的导航。

优点:反光板激光导航AGV定位精确,地面无需其它定位设施;行驶路径可灵活改变;可在无光环境下运行。

缺点:激光反射器成本较高,反射片与AGV激光传感器之间不能有障碍物,不适合空中有物流影响的场合。

6.无轨AGV:采用先进的经过场景导航,实时创建地图并修正机器人位置,无需二维码、色带、磁条等人工布设标志物,真正实现对作业环境的零改造。

优点:实时建图和定位,定位精度高,灵活度比其他导航方式强,无需其他定位设施和环境改造,对动态场景处理能力强;

缺点:相对制造成本较高。

虽然说AGV的每种导航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但综合来说的话无轨AGV更具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灵活度也要比其他导航方式强,同时在定位程度上比较精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300L
    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大背景之下,在工厂内引入多种类型移动机器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大多数移动机器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生产需求,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一些典型场景中仍存在局限,例...

    2024-03-11 11:46

  •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召开,海康机器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
    近日,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标志着标委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向前推进。海康机器人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标委会换届工作。在此之前,海康...

    2024-03-11 11:29

  • Mujin 在 MODEX 2024展会上推出入库和出库自动化创新产品
    Mujin 在 B6023 展台展示包括 TruckBot 在内的多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共同为仓库工作流程打造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美国亚特兰大--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Mujin将在下周举行的MODEX 202...

    2024-03-11 11: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4日-3月9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1 09:49

  • AGV小车搬运忙
    金华市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内,承担物流搬运任务的AGV小车穿梭在各生产单元间。近年来,金华“5G+工业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

    2024-03-11 09:4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