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轨激光AGV,定位技术来了解下

2019-12-11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华力机电 来源:华力机电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谈到智能工厂就不得不说智能物流,AGV小车作为智能物流的重要设备,是链接智能生产、智能工厂、智能物流的重要纽带。随着AGV技术的发展,无轨激光AGV移动机器人应运而生。无轨激光AGV通过各种传感...

谈到智能工厂就不得不说智能物流,AGV小车作为智能物流的重要设备,是链接智能生产、智能工厂、智能物流的重要纽带。随着AGV技术的发展,无轨激光AGV移动机器人应运而生。

无轨激光AGV通过各种传感器件感知周围环境,获取自身位置信息,自主进行规划、调整运行路径,无轨激光AGV机器人是实现自主导航的关键。那么无轨激光AGV的定位技术有哪些呢?

华力机电小编总结了3种:基于路标标识的定位技术、基于陀螺仪的定位技术、基于地图匹配的定位技术。

今天智能搬运机器人厂家华力机电就来和您说说其中的一种:基于路标标识的定位技术

基于路标标识的定位技术是指在AGV机器人所处环境中的特征点位上,安装若干路标标识(激光发射器、磁感应器等),AGV机器人利用传感器对路标标识的感知,测量计算出自身位置。

路标标识定位的传感器主要有超声波传感器、电磁感应器、激光雷达、视觉传感器。基于路标标识的定位方法依赖于环境中的路标标识,实际定位精度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智能AGV对路标标识的准确辨识以及对环境位置信息提取的准确快速程度。

基于路标标识的定位技术的特点是安装和维护成本较高,当外界环境动态改变时,传感器检测存在盲点。优点是定位精度较高,不受外界环境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